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豬八戒新傳之虛張聲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新傳之虛張聲勢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唐僧師徒正往前走,悟空發現前面樹林的上空妖霧籠罩。八戒自告奮勇前去探個虛實。

  走了沒多一會兒,八戒慌慌張張跑了回來,大聲叫道:“師傅,不好啦!前面樹林里有一大群妖精,男妖精青面獠牙,女妖精披頭散髮,嚇死人啦!”

  唐僧一聽,嚇得面如土色。悟空忙問:“八戒,你看那兒有多少妖精啊?”

  “多啦!”八戒說,“我看足有100多個!”

  悟空眼珠一轉,問道:“那些妖精在幹什麼哪?”

  “嗯……”八戒摸了一下腦袋說,“圍坐成一圈兒,好像在玩什麼遊戲。只見一個男妖精站起來說:‘我看男的恰好是女的一半。’又站起一個女妖精說:‘我看男的和女的一樣多。’我趕緊跑回來了,後面他們說的什麼我沒聽見。”

  悟空嘿嘿一笑,掄起金箍棒朝着八戒的屁股就是一棒。

  八戒捂着屁股大叫:“唉喲!痛死我啦!你為什麼打我?”

  “為什麼打你?”悟空用金箍棒指着八戒的鼻子問,“你快說實話,到底有多少妖精?”

  八戒趕忙回答:“有五六十個;不,有二三十個;不,我沒看清楚。”

  沙和尚在一旁搖搖頭說:“從100多個到二三十個,二師兄說話也太離譜了!”

  “哪裡有那麼多妖精!”悟空說,“總共才7個,其中3個男妖、4個女妖。你想,讓一個男妖看,他看到的是2個男妖4個女妖,男妖恰好是女妖的一半;而讓一個女妖看,她看到的是3個男妖3個女妖,男妖女妖一樣多。”

  悟空讓八戒去斗4個女妖,自己去斗3個男妖,沙和尚留下保護師傅。八戒不情願地拖着釘耙朝樹林走去,嘴裡小聲嘀咕說:“倒霉!4個女妖精不好對付,偏偏叫我去!”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新傳之虛張聲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新傳之虛張聲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