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豬八戒新傳之抽數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新傳之抽數謊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一日,驕陽似火,孫悟空對師傅說:“徒兒去弄點泉水和野果來。”八戒立刻湊了上去說:“徒兒去化點饅頭和米粥來。”唐僧點頭答應后,兩個徒兒各奔東西。  

  八戒來到一片西瓜地,他見左右無人,搖身一變,變成一頭小野豬,鑽進西瓜地里大吃起西瓜來。忽然,一隻老虎猛撲過來,小野豬扭頭就跑,老虎緊追不捨。八戒急了就地一滾,又恢復了原樣。只見他掄起釘耙就打老虎。可定睛一看,哪裡還有什麼老虎,分明是孫悟空站在面前。

  悟空問:“八戒,你偷吃了多少西瓜?”

  八戒搖搖頭說:“一個沒吃,敢對老天發誓!”

  “真的,一個也沒吃,這全是真心話。”八戒嘴裡嘟噥着。

  悟空接過話茬說:“真話謊話我自然會知道的。”接着,從懷中取出10片同樣大小的竹片,上面分別寫着從1到10十個數字。悟空左右手各拿5片竹片,把寫着數的一面朝下,對八戒說:“你背着我,從我的兩手中各抽一片竹片,記住竹片上寫的數,然後再插回來。我翻過來一看,如果我能說出你抽的是哪兩片竹片,就說明你說的是真話還是謊話我全知道。”

  “有這種事?”八戒半信半疑地從悟空的左右手各抽出一片竹片,默記住上面的數字后又插了回去。

  悟空把兩手的竹片翻過來一看,說:“你抽的竹片,一片上寫着3,一片上寫着8,對不對?”

  “嘿!還真對啦!”八戒連抽了幾次,每次都被孫悟空說中。八戒服了,承認自己偷吃了18個大西瓜。

  八戒問:“猴哥,你究竟耍的是什麼把戲?”

  悟空把左手一舉說:“這5片上寫的都是偶數。”接着他把右手一舉說:“而這5片呢,寫的都是奇數,當你抽走兩片竹片的時候,我把左右手的竹片迅速交換過來。在你再往回插的時候,肯定把一片寫着偶數的竹片插到寫着奇數的竹片里,一片寫着奇數的竹片插到了寫着偶數的竹片里。我把竹片翻過來,就一眼看出你插進的那兩片竹片了。”

  八戒一跺腳說:“咳,我讓奇偶數騙了!”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新傳之抽數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新傳之抽數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