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做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學 做 菜 

  我一直對做菜很感興趣,在寒假裡我決定學做一道既美味可口又容易操作的一道家常菜----蛋炒西紅柿。 

  在姥姥的指導下,我首先挑選了兩個又大又紅的西紅柿,把它們洗乾淨,然後放在菜板上切成3厘米左右的小瓣,放在盤子里待用。第二步是拿出兩個大雞蛋,打到碗里,說到這裡我得提一下,這打雞蛋的本事我可是早就學會了,在我們家只要有打雞蛋的需求,那可是非我莫屬,連姥姥都說是打雞蛋能手。雞蛋打好后,往裡面加適量的花椒面和鹽,打均勻待用。下面就開始用鍋炒了,首先,我將油倒入鍋里,等沒溫熱了,就把雞蛋放入鍋里,雞蛋一進鍋就發起脾氣來,紛紛冒出小泡來,油星也四濺開,還有幾滴濺到我的手背上,真痛呀!真不知道姥姥做飯時是怎麼忍受的。雞蛋炒好了,盛到盤子里待用。接着,再往鍋里倒入油,再把西紅柿倒入鍋里,炒到半熟時把剛才炒好的雞蛋放入鍋一起翻炒,一會兒,一道漂亮的蛋炒西紅柿就出鍋了。 

  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充滿了成就感。吃在嘴裡香在心裡,別說,味道真還是那麼回事。家裡都誇我有做飯的天份,難道他們天天想說蛋炒西紅柿。

您正在瀏覽: 學做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