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做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首先,我請教了爺爺,如何做糖醋小排骨,邊聽邊記下了主要步驟。於是,我先去超市買了一斤新鮮的小排骨,及一些配料。到家后,我把小排骨用開水沖洗乾淨,用刀切成塊,再把蔥、姜等洗乾淨,切成末。我把鍋子洗乾淨,放在煤氣灶上燒熱,倒入少量豆油,接着我就把小排骨倒入,忽然油鍋里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像炸開了鍋似的,嚇了我一大跳,原來小排骨里有水,水碰到了油就會發出響聲。隨後,我用鏟子翻炒了幾下,就把黃酒、蔥末、姜、醬油分別放入鍋內,再放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把小排骨煮熟。過了一段時間,打開鍋蓋一看,只見一股水蒸氣迎面撲來,接着我又放入了少許的醋和兩勺糖,用鏟子炒均勻,再放入一點生粉勾芡,最後又翻炒了幾下。我嘗了一小口,覺得不夠甜,我又加了兩勺糖,炒了幾下,現在,糖醋小排骨已經完美無缺了。終於,一盤香噴噴的糖醋小排骨做成了。 

  我真是太高興了!今後,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做出許許多多、美味可口的美食!

您正在瀏覽: 學做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