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做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菜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去了趟同學家做客,結果對同學媽媽做的那道土豆燉肉很是念念不忘。

  平時媽媽在家做的菜很是清淡,她工作又忙,像這樣得複雜的菜式她也很少做過。

  放假的時候,我就想在家自己試試做做看。

  礙於面子,我不好意思向同學的媽媽請教這個菜式的盆路烹飪烹飪方法,於是我想起了萬能的網絡。

  打開電腦,在搜索欄中輸入“土豆燉肉”,果然,一整頁的菜譜看的我是眼花繚亂。

  我很是興奮地找了個比較簡潔易懂,圖文並茂的教學網址。

  終於開動起來了,心裡不由地又緊張又欣喜。

  因為事先有跟爸媽說過,他們已經早早地幫我買了土豆和五花肉。

  按照網上菜譜的方法,我先把五花肉洗凈,然後切成一到兩厘米的小方塊;接着又把土豆削皮,也切成了一兩厘米的小方塊。

  做這些的時候,我的心裡有些懊惱,因為平時很少幫媽媽做家務,所以刀功不好,切的形狀很不敢恭維,不過總歸還好,算是全切好了。

  我打開磁爐,先熱了熱鍋,然後再倒了點油。等到油有點起小泡的時候,我把生薑和蒜倒進去炒了一小會,再關小火,把五花肉倒進去后開大火爆炒,接着又倒進了適量的水,加了些八角,醬油,鹽,料油,醋,再蓋上鍋,先把五花肉燉軟。

  站在灶台前,耳旁是電磁爐和抽油煙機的聲音,轟隆隆地有點煩悶,加上天氣有點熱,我身上的汗已經出來了。

  燉了好一會兒,我打開鍋看看肉的軟硬程度,接着又把土豆倒進去炒了會,再倒了些水。

  又過了好幾分鐘,我開鍋,發現鍋中的水差不多了,土豆也差不過要軟了,因怕土豆晚倒進去,會太硬,索性再蓋鍋一會,結果不成想,水被燒乾了,把五花肉的油也炸出來了。

  還好我發現的及時,趕緊關火出鍋。

  看着盤子中,金黃色的土豆被油光閃閃的五花肉包裹着,還算挺有食慾的。

  只可惜,土豆燉的有些過爛了。

  爸爸媽媽卻很開心,畢竟,我自己自學做了一道新菜,而且還不算難吃。

  我很開心,以後放假的時候,我會多學學做菜,幫爸媽分擔下家務。

  因為學做菜,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學做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