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做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菜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看見媽媽在廚房忙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做菜!

  一天放學后,我來到廚房,拿出冰箱里的兩根黃瓜。媽媽似乎看懂了我已蠢蠢欲動的心,她笑着對我說:“好啦!我們現在就來做像紙一樣薄的黃瓜片吧。”

  首先,媽媽幫我在黃瓜上畫出下刀的痕迹。有媽媽的指導,第一根黃瓜我切得非常輕鬆,沒幾下就切完了。原以為切第二根黃瓜也會很輕鬆,但是黃瓜片越切越厚,越切越難切。我開始有些泄氣,心想這本領可真難學。我瞄了一眼媽媽,發現她也正全神貫注地在切菜,定睛一看才發現媽媽已經把黃瓜切得像紙片一樣薄,每一片都似乎是透明的,而且速度飛快。我問媽媽為什麼這麼厲害,媽媽回答我說:“以前,媽媽一個人要做十幾個人的飯,為了能讓大家吃上熱乎乎的飯,不往快里切,成嗎?

  聽完媽媽這番話,我想就先不求快而只求好,在熟練的情況下再慢慢加快速度,不斷向媽媽靠近。最後,我放好調料,再撒上切好的蒜蓉,美味的黃瓜片就做好了。

  黃瓜切片成了我一生中第一道學會的菜,從這次學習廚藝的過程中,我也體會到了媽媽以前生活的不易。今後我還會更用心地去學習廚藝,希望有一天,我能真真正正地在廚房幫上媽媽的忙。

您正在瀏覽: 學做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