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考試是一種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是一種幸福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首詩《苦練》中有這樣的幾句:

  “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 

  不經寒霜苦,安能香襲人。 

  鋒自磨礪出,玉乃雕琢成。 

  人而不苦練,焉能藝精深?”

  看了這首詩后,才明白成功的“發源地”,成功的由來和成功的真正意義。

  考試前,我們像熱鍋上的螞蟻,不停地背着手中的一本本書,不分晝夜地苦讀,苦背,生怕自己成績不理想。有時,甚至廢寢忘食。夜晚,當我們背得頭暈煙花,眼冒金星時,昏昏沉沉中,掀開窗帘一看,喲!外面怎麼都“停電”了。一看錶,原來才深夜兩點。而現在兩眼皮打架,只有用火柴棒“支撐”一下還很有用。最後,身體已軟得像一團“棉花”,手腳像在醋缸中泡過一樣。看着舒適的床,真想一頭栽入被子里。可是檯燈,書本卻督促着我說:“不學習你能考好嗎?你考不好,又要苦讀的。”休息一下,繼續埋頭苦讀吧!

  考試的一天終於來臨了,不慌不忙地進入考場,沉着,冷靜地答完考卷。好輕鬆哦!等到公布成績那天,自己心裡卻突然忐忑不安起來,沉住氣,一步步走向學校。

  最後終於得知自己的成績沒有讓人失望。高興的淚花從眼皮中“翻滾”出來,開心的笑容在臉上綻放。回家后,爸爸媽媽得知自己考試成績后,高興得像吃了蜜一般甜。而我也在暗暗自喜,整個假期有“救”了——不用上補習班,不用再日夜苦讀,真是太好了!可以隨心所欲地痛痛快快地玩了。從爺爺一直到哥哥姐姐,全家都高興的鼓勵我,獎勵我,表揚我。這是努力換來的結果,我是多麼高興!

  正是考試才給我帶來了這些幸福和快樂。正是這個優異的成績告訴我:只有努力就會有成功,苦盡甘來!開心的笑容和淚花從臉上時起時伏,讓我感到生活是多麼美好,多麼幸福!正是這樣的幸福,讓我明白:在人生道路上,一切困難都要勇敢面對,最後才會苦盡甘來!不是嗎?

  考試,也許是一種折磨,但它的確也是一種無盡的幸福。不論是折磨也好,還是幸福也好。我們都要向考試和生活做出最勇敢的挑戰和面對!讓人生綻放絢麗光彩!

您正在瀏覽: 考試是一種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