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鹿與小猴本比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鹿與小猴本比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與小鹿正在和小猴子玩耍,忽然不知道怎麼了,他們打了起來。小鹿說:“我的本領一定比你強”。小猴說:“我的本領也不比你差”。小鹿說:“那麼我們找一個人當裁判,來比一比”。

  他們看見了馬伯伯在對面的小河邊吃草。小鹿說:“馬伯伯請你來給我們當個裁判吧,看我們倆誰的本領強”。馬伯伯說:“誰先跑到我這兒來,誰的本領就強”。結果小鹿先跑到馬伯伯那裡,小猴子在後面又蹦又跳,怎麼也趕不上小鹿。小鹿說:“你看我的本領比你強。”小猴子不服氣。

  他們又看見松鼠阿姨在樹上吃松果,小猴子說:“松鼠阿姨請你來給我們當個裁判吧,看我們倆誰的本領強”。松鼠阿姨說:“你們誰先拿到我手裡的果子,誰的本領就強。”結果,小猴子一跳一跳就竄到了樹上,小鹿在樹下急得轉來轉去,怎麼也上不去。小猴子說:“你看我的本領比你強。”小鹿說:“第一回合我的本領強,小猴子說第二回合我的本領強”。他倆爭得不分上下。

  他們又看見了牛伯伯,便齊聲說:“牛伯伯你來給我們當個裁判吧,看我們倆誰的本領強”。牛伯伯說:“你們誰先跑到小河對面的樹上摘到果子,並送到我這兒來,誰的本領就強”。結果小鹿雖然先過了河,但是急得在樹下跳來跳去,上不了樹。小猴子呢,過不了河,急得在河邊團團轉,突然它靈機一動,想到,既然小鹿過得了河,我不能過河,小鹿上了不樹,但是我能上樹,我們倆為什麼不能聯合起來,互相幫助呢。小猴子就喊到:“小鹿小鹿,你上不了樹,我過不了河,你可以把我馱過河,我再去樹上摘果子,你再把我馱回去。這樣我們不就贏了嗎”。小鹿想了想也對,就照着小猴子的方法去做。他們來到牛伯伯的身邊,把果子遞給他,牛伯伯說::“你看你們各有各的本領,每個人的本領各有各有長處,團結起來力量就更大了,不對嗎?你看你們齊心協力就能摘到果子,單靠自己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

  小鹿和小猴點了點頭,覺得牛伯伯說得有道理,他們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深刻理解到不能拿自己的長處來比別人的短處,應該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

  遼寧丹東東港市碧海小學四年級:周湘潤

您正在瀏覽: 小鹿與小猴本比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鹿與小猴本比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