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古老而神奇的土地,炎黃子孫用赤子之心抒寫着愛國的熱情。面對時代,我們用青春抒寫豪邁,我們用青春創造輝煌。不經意間,你是否體味到家的溫馨,母親的平凡?當我們歷經跋涉,疲憊不堪的時候;當我們滿懷喜悅,事業有成的時候,你是否想到了我們的母親。

  親愛的母親,您的愛,為我們消融了羈絆理想的冰川;您的情,為我們點燃了信念的火把;您的鼓勵,凝聚成希望的長城。假如兒女是黑夜中的航船,您便是那茫茫大海中的航標燈。偉大的母親,太陽的光輝照耀着您壯麗的人生;閃爍的繁星輝映着您純潔的心靈。

  世界上永恆不變的,不是浪漫的情愛,樸實的友愛,而是聖潔的母愛。浪漫的情愛,猶如易碎的玻璃,經不住誤解的折騰,雖然有過山盟海誓的約定,但這約定是蒼白無力的,保不住愛情的新鮮。樸實的友愛,猶如易揮發的酒精,經不住時間的考驗,許多一起長大的夥伴,幾年沒有見面便形同陌路,只有母愛永恆。

  時間可以抹去傷心的記憶,也可以抹平人的夢想,但抹不去母愛的深深印跡。自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母愛就一直伴隨我們,關注着我們的成長,直到我們長大成人,有了自已的兒女。母愛也不隨時間的流逝而老去。

  我們可以暫時不理解母愛,但我們不可以否認母愛。應該用什麼去衡量母愛?親情無限,母愛無價。記得曾在雜誌中看到這樣一篇文章;一位母親以常人難以想象的速度跑去,接住了從三樓掉下的兒子,兒子安然無恙,可是這位母親由於速度過快而導致心臟病複發,她永遠的走了,她再也聽不到兒子那稚嫩的呼喊聲了。事後,有許多人甚至是消防隊員等在同一個地點,以同步距離向樓前跑去,試圖接住掉下的物體,可是沒人能夠成功,那麼究竟是何種力量促使這位母親能夠創造出這生命的奇迹呢?

  母愛是神聖的,母親的情懷是寬廣博大的。哪一個母親會因為兒女的缺陷或任何過失而拋棄那份愛?這裡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平凡的母親,她曾是一位小學教師,然而令她苦惱的是,她的女兒因藥物中毒而導致聽力障礙,那一年女兒才剛滿兩歲,當時醫生斷定女兒的病不會好了,但是這位母親並未灰心,為了女兒的病,她走遍了當地的各大醫院,然而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案,但是母親卻不肯放棄,她堅信通過努力,女兒一定會恢復聽力的。此後治療的路是艱難的,她辭去了工作,把全部精力都用到女兒身上,訓練女兒的聽力,並教女兒認字,這樣的艱難處境一直持續了五年,女兒終於同正常人一樣能與人交談了,並且上學讀書了。她用那份偉大的母愛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親愛的母親,落日的餘輝映照着您親勤勞作的身影,歲月的風霜刻在您寫滿苦難人生的額頭上,深深的皺紋注滿了您辛酸人生。您用自已的身軀種下了夢想火種,用畢生的心血澆灌殷切期望,用默默的人生訴說著一個個不平凡的故事。

  我的母親,正如所有的母親一樣,她用深沉細膩的愛呵護着我,十幾年來,她給予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盡情的享受着生活的陽光。溫柔善良是她性格的真實寫照,勤勞樸實是她人生的信條。

  我生長在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家庭,但這窘迫的家境並未減弱母親對我的愛護,相反,在這平凡的生活中,我更加體味到那份母愛的偉大。

  從我記事起,每當大地回春,萬物復蘇的時節,父親便離開家,踏上那艱辛的打工之路,父親這一走就要到秋收時才能回來,這回家中的一切事務都要由母親一個人扛着,還要照顧爺爺奶奶,曾有多少次母親因勞累過度而病倒,但是她每次都是病未痊癒就又開始了勞作,母親那堅強的品格時時在鼓舞着我。

  還記得在我八歲那一年的夏天,我由於期末考試沒有考好而被媽媽罵了一頓,也許媽媽當時是由於那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才罵了我幾句,一氣之下,不懂事的我便跑出了家門,那一天下着大雨;我在雨中呆了很長時間才回家。回到家裡,母親正坐在床邊哭泣,她的全身都濕淋淋的,奶奶告訴我,在我走了之後,媽媽便立即到外面找我,她也剛剛回來,但我對這些卻不予理睬,任憑媽媽怎樣的哭泣。

  由於被雨淋濕,那天夜裡我發了高燒,吃了葯也無濟於事,當時母親急得滿頭大汗,我病得這麼嚴重,父親又沒在家,而且我家離診所也有十幾里路,外面又下着傾盆大雨,但母親當時也顧不得太多,背着我便走出了家門,狂風卷着暴雨向我們一次次的襲來,風雨中母親背着我吃力的走着,在這泥濘的鄉間小路上,留下了母親深深的足跡,我也記不清當時母親摔倒了多少次,但她每一次都是堅強的爬起來繼續前行。當時母親被大雨澆得渾身濕透,那一夜母親在診所陪着我,在病床邊守護着我。第二天當我醒來的時候,母親趴在床邊睡著了,望着疲憊不堪的母親,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的流了下來。此時此刻,正在我讚揚母親的時候,我的母親正在緊張繁忙的勞作之中,我多麼希望母親能夠來到這裡,傾聽她的兒子對她深深的讚美。

  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中,您用博大的母愛為我們保駕護航。您的愛,如太陽般溫暖,像春風般和煦,似清泉般甘甜。假如我是一株低矮的幼苗,您便是那樸實的大地,讓我在您溫暖的懷抱里茁壯成長;假如我是一隻雛鷹,您便是那廣袤的蒼穹,讓我在您深遂的眼眸里搏擊長空。

  孟母三遷培養亞聖;岳飛刺字成就英雄,歐陽修的母親以荻畫地培養出一位大文學家…這些母親誰能不敬佩?我們從那尋常小事中看到了不尋常的情感。

  母愛的存在,使生命更加精彩。童年的時候,對母親只是一種依賴,少年的時候,對母親也許只是一種了解,只有當生命的太陽走向正午的時候,對母愛才有深深的理解和愛戴。隨着生命的腳步,我們看到一絲魚尾紋已悄悄刻在母親的眼角,一縷白髮爬上母親的額頭,而對滄桑歲月留下的印痕,我們卻難以分辨,老了的卻是我們的母親。

  我們慢慢長大,當我們認為肩頭該挑起重任,當我們似乎可以傲視人生時,驀然回首,發現白髮蒼蒼的母親仍以一種充滿無限憐愛,無限關懷,無限牽挂的目光,從背後注視着我們在母親的眼裡,我們永遠是那不懂事的孩子,我們一刻也未曾離開母親的視線和牽挂。

  沒有母親,人間將失去許多溫暖,正是有了母親,當我們遠涉天涯,獨步人生時,縱使千不順心,萬不如意,縱使痛苦銘心,衰怨纏身,我們也會抬起頭來,因為母親那滿含期待與渴望的目光,時時刻刻在腦海中閃現,成為我們拼搏的勇氣和精神的寄託。

  母親節這一節日正一天天的為中國人所接受和重視,這正是母愛的偉大打破了東西方的界限,母愛的無私穿越了國與國之間的距離。真情點綴的康乃馨會開放得更加美麗,真情點綴的母親節會永遠洋溢着溫暖的情意!

  世界上幾乎沒有重複的語言,但任何一個民族的語言對母親的讚美都是相同的。最後以一首詩來結束我的演講,同時也祝福我們的母親永遠年輕!

  歲月無情,秋霜,染白了您的雙鬢;辛勤的勞作,磨繭了您十指尖尖。年輪的訴說,在您額前書寫着滄桑,您心胸廣闊的愛海,卻孕育更濃更醇更真的愛子之意。

  在您的眼中,我還是襁褓中等待呵護的嬰兒,您還用全部的熱情與愛,呵護着我柔弱的身軀,每每向成功跨越一步,那喜悅都會在您微笑的嘴角邊悄悄涌動。

  白髮記載逝去的年華;皺紋刻印生活的圖畫;微笑凝聚理想的歡悅;眼神閃動智慧的火花??這就是您,我的母親,您用博大的母愛,哺育着世間的生靈。我們為母愛的無私而喝彩??母愛永恆!

  四年級:卡擊鼓

您正在瀏覽: 媽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