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很辛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很辛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來自外省農村的孩子,爸爸媽媽在長海打工,我們一家住在一個十多平米的小屋裡,過着清貧而又溫馨的生活。雖然我們和班裡其他的孩子一樣,但是對於我來說,我的爸爸媽媽給我的付出太多太多了……

  每天都在學校里,真不知爸爸媽媽的工作有多麼辛苦,在寒假的一天,天氣非常寒冷,可媽媽又準備去刷蝦貽貝了。我自告奮勇也非得跟着媽媽去,我原以為媽媽會拒絕我。可出乎意料地是,媽媽卻微笑着對我說:“好吧,兒子你也去體驗一回勞動的辛苦吧!”。我高興地拿着工具和媽媽來到刷蝦貽貝的冷庫。把工具接好電,我們就開始工作了。剛開始,我乾的挺起勁,兩手一時也沒停着。可沒過十五分鐘,我就有點支持不住了,冰冷海水浸透了我的雙手和雙腳,我的手臂酸得抬不起來了,我就用手來回的敲這兩條胳膊。媽媽看我不時地敲打胳膊,心疼的受不了,奪下我的工具就說:“兒子呀,你還小,幹不了這活,你趕快回家暖和暖和歇歇吧。”其實我的心裡還正想不幹時,我恰好聽到了媽媽這句話,藉著這個理由,我一溜煙似地跑回了家。回到家,我把手套和靴子一退,這手和腳就感覺舒服多了,因為那濕濕的手套和靴子裡面全是冰冷的海水。

  我看着那雙濕淋淋的手套,母親工作的畫面,不斷地在我眼前浮現……我只幹了這麼一會兒,手就已經被手套里的小泡的發麻了,而媽媽卻在那崗位上成年累月的乾著,可以想象媽媽的那雙手會被泡成什麼樣。我在那堅持了十五分鐘,手臂已經發麻。但為了供我讀書,媽媽堅持了七年的手臂會是怎麼樣的。長期的辛勞勞動,媽媽的手臂痛的幾乎抬不起來,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覺,沒有辦法只能靠幾片去痛片和幾片膏藥來維持,第二天又去勞動……想到這裡,我的眼禁不住流出了眼淚,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為您爭口氣,來報答您的。

  也就是在這一天,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媽媽的辛勞,同時收穫了太多的母愛……我第一次為媽媽洗了衣服;第一次為父母做了一頓飯;第一次……

您正在瀏覽: 媽媽很辛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很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