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銀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一片片樹葉相繼飄落,讓人心裡忍不住有些悲傷:這些樹葉在樹上長得多好,為何又要悠悠落下?但心裡接着又嘆息着說:老的不去,新的不來啊!這些樹葉還比我們強,願意為下一代犧牲。的確,我們也應該為別人着想,在眾多“犧牲品”中,最讓我欣賞的就要算銀杏葉了。

  在校園裡的銀杏樹下,我撿到了一片銀杏葉,我有些驚奇地發現在許多樹木的葉子還沒有凋零的時候,它的葉子早已變得金黃、並飛舞着墜落。把它湊進鼻子,我聞了聞,一股淡淡的秋天的味道鑽進了我的鼻子。銀杏,最感受到秋天的樹,秋天是一部書,銀杏卻是裡面必不可少的插圖。不知不覺中,它的葉子就漸漸變了顏色,緩緩落下,這成了秋天的一道風景。

  放在手裡的銀杏葉穿着一身金黃大衣,包在裡面的“身子”可能是被“大衣”包得太緊的緣故吧,“身體”擠成扇形,彷彿一把打開的摺扇,細長的葉柄拖着它沉重的葉,早已累彎了“腰”……傍晚,晚霞透過那片銀杏葉,又變得亮晶晶的了,這時,銀杏葉就像一把小巧的瑪瑙扇,顯得多麼尊貴。

  銀杏葉越落越多,變成一大塊金地毯,踩上去“咯吱咯吱”地響。你也許會覺得有趣。但你不知道它們正在哺育新的生命,化為肥料,深深埋進土中,慢慢消失,將生命奉獻。我們不要去打擾它們吧,讓它們靜靜工作,又悄悄離開……

  園區二實小四年級:陸雨晴

您正在瀏覽: 銀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