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樓頂綠化和防水方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樓頂綠化和防水方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樓頂綠化和防水方案 標籤:樓頂作文 綠化作文

  ——小交流,小評論

  樓頂漏水是市區樓房常見的情況,現在,我告訴大家一個很可靠的防治方法。

  我們可以在樓頂修建一個屋頂花園,因為市區的綠化面積小,修建屋頂花園可以增加綠化面積,也可以明顯地改善空氣的清新度,更可以大大的減少屋面防水老化的程度,從而減輕漏水的情況。既然在屋頂上修建一個小花園如此有益,何不做一個實驗調查呢?

  現在,我就在我家和姨媽家的屋頂上做一個對比。我家屋頂上種了小花小草,姨媽家則是一個光禿無草的荒地。這兩年,我家屋頂花園裡的花花草草經媽媽和我的精心照料后,長得枝繁葉茂,牽牛花盤龍附鳳地搭在花架上,蝴蝶花好似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花叢之中點綴,你看了這一幕能不心情抒暢,心曠神怡嗎?那麼,修建屋頂花園能綠化環境、凈化空氣的效力就實現了。那樓房漏水的情況是否有改變呢?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在修建屋頂花園前,必須對屋面防水進行重新加強,當屋頂牆面和地面分別貼上面磚和石板,花園內填上種植土后,屋面防水層便受到保護而不至於日晒雨淋和遭到人為破壞,可以延長防水層的壽命,達到防治漏水的目的。

  而姨媽的樓頂沒有花園,荒蕪、空氣乾燥、悶熱,缺乏生機。那麼他們樓房漏水情況又怎樣呢?前段時間就聽姨媽說屋頂在漏水,修了幾次也沒有多大的改觀,其根本原因就是她家的防水層長期未受到加強和保護,日晒雨淋加速了防水層的老化和變形,不漏水才怪。我們又對住在頂樓的王大爺家進行了一次訪問,一問到王大爺樓頂漏水的情況如何,王大爺立刻板著臉,說:“一到下雨天,屋子裡到處是水,有時還可以接一大盆水呢!”由此可見,沒有在屋頂創建花園的居民樓漏水的情況相對要嚴重,那麼修了花園的居民樓呢?到趙阿姨家去看看吧!我家居民樓樓頂的趙阿姨家原來也跟王大爺家一樣,漏水漏的厲害的不可比喻,牆面和天棚都留下了大片黑黑的水痕。那麼現在呢?昨天剛下了雨,走進趙阿姨的家卻並不覺得有漏雨的感覺,原來趙阿姨家也修了個屋頂花園,由此可見,修建屋頂花園不僅可以提高生活環境質量還可以大大改善屋面漏水的現象。

  我接着採訪了幾家,情況也大致如此,這樣看來,在樓頂修建一個屋頂花園,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案,既美化環境,又能防止漏水,這不是兩全其美嗎?

您正在瀏覽: 樓頂綠化和防水方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樓頂綠化和防水方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