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東方睡獅醒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睡獅醒來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新中國將迎來60歲的生日。新中國,一個多麼神聖的名字,她從風雨中走來,向彩虹走去,我們可愛的祖國,從不沒有過像今天這樣光彩照人,朝氣蓬勃。 

  回眸60年前,我們在革命的道路上前進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廣大的群眾在這條道路上跋山涉水,風雨兼程,高歌猛進,用我們的心血和汗水捧出一個全新的中國。 

  回想新中國成立之初,被稱為“東亞病夫”,不懂經濟,不能解決經濟問題和人發群眾吃飯問題的我們,面對着重重困難,毛主席號召全黨學自己不懂的東西。認認真真地學經濟,從那以後中國經濟漸漸上升。那時人們大膽誇下海口:“中國神話般地崛出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醒來了!” 

對呀!的確,從那以後,中國這頭東方雄獅醒了,中國的歷史記載着這輝煌的一頁又一頁。 

  從1997年開始逐漸地完成了統一大業,1997年7月1日零點,香港回歸到共和國祖國懷抱。1999年12月20日零日整澳門也回歸到祖國懷抱,飄泊了近世紀的孩子終於幸福地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 

從“東亞病夫”到舉辦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人民是用汗水、淚水屹立於東方。2008年8月8日奧運會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恢弘華麗的開閉幕式,夢幻般的場館設施,毫無瑕疵的後期保障,幾乎完美的組織工作,熱情洋溢的志願者,精彩非凡的比賽,讓世界毫不吝惜地給予北京奧運會盡情讚美。就連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這是一屆真正的無與倫比的奧運會!”我為你自豪,世界因祖國而精彩。 

  2008年9月25日21時20分,千年飛天夢終於圓了,裝載中國夢想的“神七”終於發射。宇航員翟志剛身着中國研製的“飛天”艙外航天服出艙在太空中行走。短短5年間,中國載人航天實惠了從一人到多人,從一天到多天,航天員活動範圍從返回艙進入軌道艙,從軌道艙到太空漫步的歷史性突破。中國人的飛天夢想終於變成了現實!五星紅旗飄揚在太空時,是那樣鮮艷,我是那樣激動,為你自豪,為你驕傲。 

  中國,我親愛的祖國,一個多麼神聖的字眼,“東方睡獅會醒來!”這個世界都不相信的一句話,如今成為了現時,“神話般地崛起了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這句話也不再是牛皮,是現實了! 

  我愛你——從艱難中走來,睡醒的東方雄獅,我愛你中國。

您正在瀏覽: 東方睡獅醒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睡獅醒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