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醒來后的思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來后的思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我沒有課,結結實實地睡了一覺。早上醒來,哇!真爽!這叫“睡覺睡到自然醒。”真是睡覺的最高境界呀! 

  你也許會說:“不就睡個覺嘛、、、至於那麼高興嗎?”是的,要是放在二、三年級的時候,我們天天都能睡得好。可是,我們已經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了,學習任務也重了起來,除了上學的時間,周六、周日還得去上培訓課,跟在學校似的,忙忙碌碌。不要說跟同學們一起打網球、游泳、看<皮皮魯>、、、就連睡個飽覺都成了奢侈,唉、、、好不容易有個可以休息的上午,當然得好好睡個好覺了。 

  可躺在床上,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在想,為什麼我們中國人那麼刻苦勤奮,休息天也用來學習,但我們就不如西方人,連諾貝爾獎也沒有得過?(華裔除外),美國才短短几百年的歷史,但大學的歷史竟然比我們悠久得多!1639年哈佛大學的前身哈佛學院就成立了,可我們的北京大學創於1898年,清華大學才九十多年歷史,而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啊,這是為什麼呢?難道說中國人笨?不!中國不也有四大發明嗎?中國人和外國人比,智商並不比外國人低啊,又比外國人勤奮、、、那問題一定出在教育上! 

  如果你是一個中國人,就一定會知道,“頭懸樑,錐刺股”的故事,父母、老師們還經常以此來勉勵孩子學習要努力:‘頭懸樑,錐刺股’是老祖宗傳下來的古訓,學着點兒、、、 

  可“頭懸樑,錐刺股”真的科學嗎?我想是不科學的。你想想“頭懸樑”為的就是在疲勞中來提神,可疲勞學習的效果不足於正常學習效果的1/10,還對身體不好,你說這能借鑒嗎? 

  我曾經做過一次試驗:有一次,我看到在《英才是怎樣造就的》一書中寫着“7+1大於8”的學習方法,這裡的“7”是7小時的學習,“1”是1小時的鍛煉,7小時的學習+1小時的鍛煉大於8小時的學習效果。我為了證明這點,我先對着牆打了十分鐘網球,又開始跑步,媽媽也加入進來了,我們有說有笑地跑完了1000米,這時我已經是大汗淋漓。我喝了一杯水,小休一下,就開始計時做數學卷子。我邊做邊奇怪,以前做卷子注意力有時會不集中,心裡很煩躁,為什麼這次不但注意力高度集中,還很平靜,一點也沒有坐不住凳子的感覺。一會兒,就做完了試題,一看錶還真大吃一驚:“我才用了17分24秒?!”平時,我至少要做半小時呢!我興沖沖的拿給有答案的媽媽看(因為太激動都顧不得檢查)。媽媽一邊檢查一邊說:“恩,這次不錯,只錯了一道計算題。”我聽了大喊:“7+1真的大於8耶!” 

  後來,我還上網查了資料:運動后大腦皮層處於興奮狀態,學習做題注意力集中了,當然又快又好了! 

  所以,我認為,中國的教育只求於勤奮,讓我們天天疲於這個英語班那個奧數班的,不求於高能,是十分失敗的,比不過國外的全方位素質教育,我們得設法改變。

您正在瀏覽: 醒來后的思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醒來后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