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西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西遊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段時間我不知不覺迷上了人人知曉的四大名著之——《西遊記》。

  在這篇小說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齊天大聖——孫悟空。他三打白骨精,保護師傅,為民除害,卻被師傅誤會為亂殺無辜,我很是為他不平;他偷吃人蔘果固然不對,但是當他得知人蔘果樹的稀有和珍貴的時候,不遠萬里去尋求醫樹的藥方時所表現出的知錯就改,誠心悔過的精神以及他做人的誠實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他不貪圖富貴,不貪愛美女,在師傅要趕他走的時候,看到他忍受着緊箍咒的折磨,前叩后拜,懇請師傅將他留下他護送取經時,我忍不住留下了眼淚,明知道一路上是荊棘坎坷、危難重重,但是他卻忠心耿耿,不願離去;在天庭上他對玉帝的錯誤敢直言不諱,決不趨炎附勢……他的堅強、勇敢、剛毅、樂觀,在妖魔面前毫無懼色,在具有強大勢力的天庭上也不畏強權,有膽有識的人格魅力以及他那超出凡人的語言和動作的超酷形象,深深吸引着我,讓我佩服欣賞。

  在書里還有一位貪吃懶惰、好進讒言、性格憨厚單純、勇敢戰鬥,可是見到困難卻又退縮不前的豬八戒,作者嘲諷的描寫了他的缺點,但是也肯定了他的優點,使這個戲劇性的人物在書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看的我有時候不禁哈哈大笑。

  沙和尚心地善良,不愛惹事,默默無聞,老實衷心的保護師傅。

  唐僧一心向佛,待人友善,只是個真真實實的大好人,但是卻分不清善惡,我並不是很喜歡他。

  我愛看《西遊記》,愛它精妙的語言,迷人的細節,還有多姿的神話色彩,它為我的課餘生活增添了無限樂趣,也教給了我要勇往直前、克服困難、不移不懈、善待他人……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我愛《西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