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窮人》續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集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漁夫見西蒙的兩個孩子,黃色的頭髮,圓圓的臉上充滿了稚氣。這麼可愛的兩個孩子,這麼小卻都失去唯一的親人,漁夫不禁一陣刺痛,禁不住伸出了那滿是老繭的大手,想去撫摸兩個孩子。

  站在一旁的桑娜攔住了他,說:“別打擾了孩子。”

  漁夫連忙縮回那雙手,說:“我們還是來商量一下以後的生活怎麼辦吧。”

  桑娜面色一下子沉了下來。

  漁夫搬來一個木椅,坐了下來,看着坐在床邊面色沉着的桑娜,笑了笑,說:“別那麼難過,說不定哪天收穫好的話還可以熬過去的,對吧!”

  桑娜緩緩抬起了頭,望着漁夫那張充滿笑意的臉,心情一下子好像也愉快了很多,點了點頭,說:“你先休息吧,明天好好乾,我幫你把網子補好。”說著,就拿起針線,補了起來。

  天漸漸亮了,桑娜和漁夫都醒了。桑娜把昨晚補好的漁網遞給漁夫,說了聲“好好乾。”

  漁夫點點頭,拿着漁網走出去了。

  桑娜來到簡陋的廚房,把兩隻小魚煮了,拿出一塊不太大的黑麵包,像分珠寶似的,切成了八片,“最大的兩片是給西蒙的兩個孩子的。”桑娜喃喃自語,一邊把較大的兩片放在兩個小盤子里,又把差不多大的五片放在五個小盤子里,正常還剩下最小的一片,桑娜把最小的一片吃了。桑娜把七個盤子擺在桌上,又把兩條煮好的小魚,用盤子裝好,放在桌上。她走過去看看孩子們怎麼樣了。走過去一看,七個孩子顯露出一片好奇的目光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特別是西蒙的兩個孩子見到身邊一下子多了這麼多人,媽媽又不在身邊,急得哇哇大叫。桑娜連忙一手一個將他倆抱起,放在餐桌邊,先將黑麵包一點點餵給他們吃完,又精挑細選,將兩條小魚身上的肉,都剔給他們吃了。這時,桑娜的五個孩子已經跑過來了,一個個坐在凳子上,小心翼翼地把黑麵包吃了,再去吃小魚身上那少得可憐的肉。桑娜望着五個孩子,心中一陣絞痛,沉思着,自己是不是太偏心了呢,唉,可又有什麼辦法呢。

  早飯過後,西蒙的兩個孩子在床上玩,桑娜在床邊坐着,生怕兩個孩子會從床上摔下來。桑娜的五個孩子在屋外玩泥巴。

  時間過的好快,此時,已是晚上了。

  門突然嘎吱一下開了,漁夫走了進來,他背着一張破帆,拎着一串小魚,笑嘻嘻地說:“太幸運了,撿到一張破帆,補補還能用。”又從懷裡掏出一個小袋子,邊掏邊說:“今天收穫不錯,還給你們帶回來了這麼多魚。”指指手中的一串魚。

  桑娜將袋子放在柜子里,看着漁夫那張笑臉,彷彿看見了希望,看見了陽光!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