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漁夫提着馬燈,照了照這七個熟睡天真無邪的孩子,看着他們那恬靜的小臉,好像大理石的浮雕一樣,臉上微微一笑。桑娜頹喪地說:“明天將怎麼辦呀?”  

  漁夫振作精神說:“桑娜振作點,在困難面前,我們不能低頭,要用微笑、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 

  “是啊,一定要振作點,哎!我累了,咱們也快休息吧!” 

  “嗯,好吧,保佑上帝希望明天多打些魚回來。”說完,漁夫和桑娜熄燈就寢。 

  七個孩子,難免家庭會更貧困,漁夫第二天拂曉就帶着漁網早早地出了門,桑娜望着丈夫遠去的背影,把雙手放在胸前,虔誠地默念着:“上帝啊,為了全家的生活,保佑他一帆風順。”桑娜默念完后,轉身走向屋裡,兩個孩子醒了,望着周圍這陌生的一切。 

  這時,桑娜走進來說:“孩子們,快起來吧!” 

  兩個孩子說:“桑娜阿姨,我們的媽媽呢?” 

  桑娜聽了,想了會兒說:“孩子們,你們媽媽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去辦,先寄托在我家。” 

  兩個孩子半信半疑地點了點頭,很快他們起了床吃麵包。 

  歲月不饒人,很快十年過去了,兩個孩子已經對母親漸漸淡忘了,不知是誰提起了西蒙,不巧,被這兩個孩子聽到了,大的說:“弟弟,西蒙這個名字好耳熟哦!” 

  “是啊!哥哥,會是誰呢?去問桑娜阿姨。” 

  兩個孩子跑進廚房,喊道:“桑娜阿姨,我們剛才聽到有人叫西蒙的名字,我們覺得好耳熟,到底是誰呢?” 

  桑娜心想:“現在孩子大了,想瞞也瞞不住了,不如把實情說出來。” 

  桑娜說:“孩子,其實西蒙就是你們的媽媽,以前我瞞你們的媽媽去辦一件大事,其實你們的媽媽已經去了天堂,我才收養了你們,你們不會怪我當時沒說出實情吧。” 

  “阿姨,我們怎麼會怪您呢?謝謝您把我們倆培養大,阿姨,我們已經失去了一個媽媽了,我們不想再失去第二個媽媽了。” 

  桑娜聽完后,感覺心裡暖烘烘的,一股暖流注入心田。 

  從此以後,七個孩子更懂事了,學習更勤奮了,獲得許多獎學金,家境也慢慢變好了,九個人和和美美生活在一起。 

  人窮心不窮!!! 

  (  註:此文在先鋒小學生網上作文曾發布過,也是老師布置的一項作業)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