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魚兒鎖住了我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兒鎖住了我的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媽買了個大魚缸,我等啊等,年前,爸爸終於買了六條小金魚兒,對我說:“等你放寒假后,讓金魚陪你玩兒。”“哼我還不信哩,魚能鎖住我的心?”

  開始養魚了,爸爸把魚缸內用高錳酸鉀水消了毒,讓我打了三大盆水倒進去。我急着問:“咋還不把魚放進去呀?”爸爸說:“不急,魚兒也得消好了毒再進新家。”大約等了十五六分鐘,我看爸爸輕輕地把小金魚兒一條條用漏勺從消毒盆中撈進魚缸里。我就急着想用兩手去抓它們。爸爸趕緊示意我不行,並說:“你手有汗味兒,魚兒不喜歡的。人手還有什麼?你想想?”“啊明白了,手有細菌。”爸爸笑了點點頭。

  接着我看爸爸喂起魚,他邊喂邊說:“小金魚兩三天喂一次,一條魚只能吃三兩粒魚食。餵食時特要注意不能用手拿捏食料,要用餌勺。十天左右換一次水。”我認真聽着,用心記着。

  每日上學前放學后,我都要跟金魚們打聲招呼。開始那會兒,他們害怕我,就在魚缸里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游。驚嚇得好像我要吃了他們似的。不到兩三天的功夫,它們慢慢熟悉了我。我手一揚,它們都朝我手的方向游過來要東西吃,還不住地沖我叭叭地吐氣泡。那一個個小嘴張得溜圓溜圓,可好玩兒了!

  只從我家養了小金魚,我的心就被他們鎖住了。一寫完作業,或一吃完飯,我都要蹲在漁缸附近看上半個小時。時間長了,我跟魚兒有了感情。放假了,我每天一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看金魚沖我吐氣泡。心想:“你們可勁地吐着啊,吐好了有獎勵。我手在魚缸右邊揚,魚兒沖我手往右邊吐泡泡;我再把手移到魚缸的左邊,魚兒又全體一起向我手左邊吐泡泡;我手若往魚缸中間舉起來,那魚兒都要把身體伸直了,沖我手上方直吐泡泡。”那動作做得一點也不亞於今年春晚電視里演的魔術。魚兒好聽話,可愛極了!

  不過魚兒可不傻,時間一長,你無論咋逗,它們就是不上鉤。這時候,你就得犒勞一下那“傻大個兒”,讓它吃點兒偏食。記住:這勾當只能玩兒一兩次,玩多了被老爸發現可不得了。老爸說,那會把魚兒給脹死了的。果不出爸爸所料,那一日“傻大個兒“被我喂多了,早晨起來我發現它死體飄在水上面。我哭着用手小心翼翼地把它從魚缸裡面清理出來,將它葬在花盆裡。

  從那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魚兒鎖心,飼養要用心。從此,我更加珍愛它們了!

  遼寧省大連市庄河東風小學四年級:倪鑫龍

您正在瀏覽: 魚兒鎖住了我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兒鎖住了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