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憶深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深處 

  在我的記憶深處,腦海里時常浮現一張布滿皺紋,慈祥的面孔,還有一雙裹得變形了的小腳,她就是我的奶奶。 

  那時候我還很小很小,我卻記憶憂新。我只知道奶奶很老很老,已經不會走路了,大小便都在床上。自從奶奶到了我家,我的媽媽就變得很忙很忙,每天把我從幼兒園接回來,我看到媽媽不是在廚房做飯,就是在衛生間洗尿布,奶奶一天要換好幾次褲子,我見得多了,就會主動去幫助媽媽拿些紙巾給奶奶擦洗,奶奶換了乾淨衣服,媽媽又去洗。我捂着鼻子對媽媽說:“好臭啊!”媽媽卻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讀懂了媽媽的眼神,趕快跑到奶奶身旁給奶奶唱着從幼兒園學來的兒歌,奶奶開心地笑了。 

  媽媽經常說:家有一老是塊寶。每天晚上,媽媽都會端來熱水給奶奶洗腳。有一次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端來水,拉着奶奶的小腳往水裡拽。奶奶大叫:“快來呀!”媽媽聽到了呼叫聲跑說來一看,奶奶的一隻腳被我拉着泡到了冰涼的水裡,媽媽趕快端了一盆熱水給奶奶泡腳,那一次媽媽並沒責怪我,還誇我真是個好孩子。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 

  我的奶奶現在已經不在人世了,媽媽照顧奶奶的一言一行深深的記在了我的心裡。現在我長大了,也經常給媽媽端來熱乎乎的洗腳水。媽媽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老師,她用行動教育了我怎樣孝敬老人。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