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深處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深處的一個人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個人始終印在我的心中。他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他,是我在汽車上碰到的。大概是十六、七歲的高中生。戴着一副眼鏡,穿着一件黑色的上衣和一條白色的褲子,胳膊下還夾着一本磚頭般厚的書。 

  記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同爸爸乘車去奶奶家裡,那時正趕上趕集,所以乘客特別多。我們上車找到了僅存的兩個位子,車上陸續出現了“站客”。那個戴眼鏡的哥哥就坐在我的前面。他捧着書,旁若無人的看了起來。他看了一會兒,又低頭沉思一會兒,忽而嘴角露出一絲微笑,不久,又接着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那求知的樣子就像久旱的小苗遇到了甘雨;又像餓極了的小牛犢闖進了菜園子。一個剎車,上來一位老奶奶,她拄着拐棍抓着扶手,吃力地爬上車來,從她滿頭銀白色的頭髮和臉上的皺紋足以看出她的年齡不小了。靠邊門的售票員阿姨看見了,放開嗓子喊道:“誰給老人讓個座!誰給老人讓個座!”售票員阿姨的喊聲驚醒了正看書看得入迷的大哥哥,他才看到那位年邁的老奶奶,再看看其他人,沒有一個人站起來,他立即站起來,走上前去,扶着老奶奶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嘴裡說道:“奶奶,您坐。”“小夥子。那你呢?”“沒事,沒事,您坐吧,我站着沒事。”“小夥子,謝謝你嘍!”“不用謝,我年輕,站着沒事。”這時全車乘客向他投去了讚許的目光。爸爸也對我說“現在像他那樣的年輕人,實在太少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年多了,可我卻仍然記憶猶新。這個大哥哥的舉動談不上驚天動地,甚至可以說是一件非常平凡的事情,但現在社會上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但願這文明之花能像牡丹花一樣,紅艷艷的,開遍祖國大地,開遍人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