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真好

  蔡子傑 

  書可以醫治愚昧,書可以使人聰慧,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可以使人成長,書里有大千世界,讀書是莫大的享受,從小到大,無時無刻,書都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是啊,讀書真好!讀書讓我結識了許多朋友:快樂王子、孫悟空、醜小鴨……我認識許多尊敬的老師:魯訊、冰心、愛迪生••••••他們讓我明白了多少道理,給予我多少啟迪啊! 

  讀書真好!我自從讀了≤十萬個為什麼≥,就懂得 了很多知識,有時還能派上用場呢!有一次,我的衣服被墨水弄髒了,洗也洗不幹凈,忽然想起書上有介紹除去污漬的方法:把鹽撒在衣服上(還需有水),用力搓衣服,就可以除去污漬。因為鹽的化學名稱叫氯化鈉,它與水融在一起就有漂白作用,能夠除去污漬。還有一次,老師讓我們說出“樂不思蜀”這個成語是怎樣來的。我立即想到了《三國演義》中的一個情節:蜀國滅亡后,劉禪逃到魏國去。有人問他:“你想念原來的西蜀嗎?”他回答:“此間樂,不思蜀。”人們就叫他“樂不思蜀的安樂公”。想到這裡,我說出了答案,老師還表揚我。你看,書的作用是不是很大?

  老師曾對我說:“好的書,是文化的積澱,智慧的顯露,語言的精粹。”只要有空,我就要讀書。去品嘗,去推敲,去感受那意味深長的語句,去理解許多事情的哲理! 

  我愛讀書,因為我知道:要想自由自在地飛上知識的頂峰,就要有永折不斷的翅膀,要想打開知識的寶庫,就要有那神奇的金鑰匙,要想在知識的海洋中乘風破浪,就要有一艘無法摧毀的戰艦,這些都是什麼?它們,就 

是好書!一旦有了好書,你就擁有完美的人生!

  生活中沒有書,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我要讀書,使我的生命之花開得更艷!啊,讀書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