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忘不了那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忘不了那句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回憶往事,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前,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了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這句話永遠的記在了我的心中。

    這句話是我從一本書上看來的,但是卻是媽媽告訴我的。有一次,我在和鄰居家的孩子玩瘋趕的遊戲,而且我們兩個還拿捉弄人來當遊戲。一連好幾次,媽媽、爸爸、爺爺、奶奶都被我給捉弄人了,我就得了第一名,心裡好高興。媽媽看到這兒,把臉一沉,嚴肅的說道“昕兒,你知道一句話嗎?  “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回憶往事,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前,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了解放全人類而鬥爭’”你知道它的意思嗎?就是不要讓我們浪費時間。像你這樣捉弄人家,而別人早就在你玩的時候好好用功。你知道你為什麼要比別人差嗎?就差在你的態度。你不應該虛度年華,應該好好的去用功。長大了好為國家做貢獻。”媽媽的這些話,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就回去搞學習了。但是媽媽的這句話,卻永遠的記在了我的心中。

    還有一次,我正在急急的趕作業時,媽媽的“你的讀書筆記抄沒?”就把我嚇了個半死。我不敢告訴媽媽,由於我昨天沒能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寫完,只好今天趕了。我結結巴巴地說“這……這……我等會再告訴你!”我總算是把話給想出來了。媽媽卻一直逼問“為什麼要等會?你這寫的是什麼?”媽媽指了指我的作業本。我沒有回答,媽媽就準備把作業本給丟去。我忙說“別,我這就告訴你。”我把事情的原因告訴了媽媽,媽媽就走了。我想起了媽媽上次跟我說的話,開始後悔起來,於是我就拚命的趕,也不忘把作業寫好。總算是寫完家庭作業了。於是我就開始積累好詞好句起來。媽媽的那句話,將時刻的提醒着我,以後我再也不趕浪費時間了。

    在學習上,在生活上,我時時刻刻都記着媽媽對我說的話。儘管那話是書上的,但是我卻能永遠的記住,而且我還從中學會了道理。這句話也將會永遠的成為我的座右銘。媽媽,謝謝您!謝謝您的那句話,讓女兒受益匪淺哪!

您正在瀏覽: 永遠忘不了那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