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現代三小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三小豬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豬老爸是個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但他年紀大了,想找個接班人,於是他絞勁腦汁。他想啊想,終於想出了一個絕招。一天,他召集了他的三個兒子,而且給每個兒子一筆數額相同的錢,說:“我要去國外考察了,有半年的時間,你們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要學會自理,懂嗎?”“懂了!”三隻小豬異口同聲地說。 

  豬老大整天就和自己的女朋友上街買東西,不得了,他們買的儘是高檔貨。什麼法國香水啊,德國護膚霜啊等等。於是,他手裡的錢還不到一個月,就已經像流水一樣,馬上就花光了。 

  豬老二呢,把自己大部分的錢都放在銀行里存着,剩下部分留下來作自己的生活費,每天過着勤儉樸素的生活。又不想着自己去賺錢,結果錢花沒了,到銀行里一看,錢又被人偷了。 

  豬老三想:我的夢想終於要實現了。原來,豬老三在以前就想開一家電視機專賣店。可一直沒有錢,現在有錢了,可以開了。他就開了一家電視機專賣店。可他又想:要是有人家的電視機壞了怎麼辦呢?於是他又在電視機專賣店旁邊開了一家電視機修理鋪。很快,豬老爸給他的錢翻了十倍! 

  一天,豬老三看見老大、老二在大街上要飯,馬上上前去問:“你們這是怎麼了?”“我們把錢都用光了。”後來,豬老三讓他們都住到自己家來,他們又過着幸福的生活。 

  不到幾天,豬老爸回來了,他問他們是怎樣生活的,聽了豬老大的話,豬老爸想:我怎麼養了你這麼個亂花錢的兒子!他又聽了豬老二的話,豬老爸又想:你就不懂得變通嗎?勤儉樸素是好事,可你連最最基本的賺錢道理都不懂,你的腦子比豬還要豬!豬老爸聽了豬老三的話,緊鎖的眉頭頓時舒展開來。心想:接班人就是你了!

您正在瀏覽: 現代三小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三小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