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螞蟻是一種勤勞的昆蟲,人們稱它們“大力士”,因為它們可抬起比自己重十倍的東西。今天我就發現這樣一件趣事---螞蟻們搬我掉下的餅乾。 

  下午,我從外面回來,我突然發現幾隻螞蟻在打掃洞口,我好奇的把頭探了過去,邊看邊吃餅乾。這時,有些餅乾渣掉了下來,一隻正在散步的螞蟻看見了,急忙爬回窩,叫同伴來搬食物。不一會兒,一支“螞蟻輸送隊”就號號蕩蕩地爬來了。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把餅乾慢慢地搬走了。路上,有一隻小螞蟻好像是告訴一隻大螞蟻“前面有食物”,大螞蟻匆匆忙忙地爬回去,又帶着幾隻小螞蟻爬了過來。它們見我在吃餅乾,就在那裡苦苦等待着,終於有幾片掉下來了,它們像馬蜂一樣衝上去,叼起餅乾就走,快到“糧倉”了,可是洞前有一條石縫,石縫太寬了,它們雖然不能過去,但餅乾很寬,可以當橋。如果它們一直拉的話,就會掉進石縫裡,所以它們先把餅乾鋪上去,當“橋”過去,然後再把餅乾拉過來,放進糧倉,可是對於餅乾來說,洞又太小了,於是它們把餅乾斜着運進了洞里。就這樣,許多螞蟻都來搬餅乾。可餅乾太多太大了,把糧倉的洞口給堵住了,它們沒辦法,只好先把小的放進洞里,再把大一點的拉成碎片裝進去,把其餘剩下的裝進另一個已經準備好的洞里,東西裝好后,幾隻螞蟻從洞里爬出來,把洞前的垃圾叼走後才走。 

  這裡的螞蟻就是這樣,又勤勞又聰明又愛乾淨。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