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螞蟻歷險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歷險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他聽奶奶說,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螞蟻王國,那裡的居民們過着非常幸福的生活。住在蘑菇形的房子里,家家門前種着麵包樹,餓了就爬上樹去吃麵包。他們一起建設家園,一起商議國事,一起分享快樂與難過。波波真是羨慕極了,他總是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成為螞蟻王國的一名居民。機會終於來了,這一天,全家人都出門去了。波波撐着樹葉做的小船出發了。 

  他順流而下,一路上風景很美,心情很舒暢。但是好景不長,忽然間暴風驟雨從天而降,他緊緊抓住葉柄不敢放鬆,有好幾次險些掉進水裡。風雨過後,他爬在已經破了一個大洞的小船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他心裡想:我要堅持住,不能後退,我一定能成功!他繼續往前漂流,這一次他遇到了人類的襲擊:幾個淘氣的男孩子用石子使勁兒地砸他的小船,他拚命地逃開,但是,還是被砍斷了一條腿,疼得他嗷嗷直叫。即使這樣波波並沒有停下來,他用盡全身的氣力往前划。他的眼前忽然開闊起來,原來他的小船已經是進了大海。他好高興呀!因為奶奶說過到了大海就離螞蟻王國不遠了。就在這時一條全身穿着黑色外衣的食人魚張着大嘴向他游來,他已經來不及躲閃,他閉上了眼睛……過了一會兒,他睜開眼睛看到一條銀灰色的小魚遊了過來。“喂,你好,我是醫生魚讓我來幫你把腿治好吧。”他嘴裡吐出一種液體塗在波波的腿上,波波立刻就感到涼涼的,舒服極了。他急忙說:“太謝謝你了,我叫波波,我想問去螞蟻王國的路怎麼走你能告訴我嗎?”“原來你就是波波,我們都聽說有一隻勇敢的小螞蟻為了尋找螞蟻王國正向大海駛來,你一定經歷了許多困難,你太讓我感動了,講講你的故事好嗎?”他們倆很快就成了好朋友。醫生魚請海鷗姐姐馱上波波吧他送到螞蟻王國居住的小島上去。在路上波波看到了海上日出的壯美景象:圓圓的、大大的太陽跳出了海面,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剎那間臉就變得通紅了。不一會兒,就又變得光芒萬丈了。幾十隻海豚在做花樣跳水表演,他們有的一躍而起在空中旋轉然後扎入水中;有的騰空向上然後向前猛衝過去再翻轉兩周輕輕落入水中;有的只離水面一尺來高做波浪式的跳躍。波波興奮極了,他真慶幸自己能夠看到這樣壯美的奇觀!海鷗姐姐把他放在一個小島上對他說:“勇敢的波波你終於實現了美好的願望,從這往前走不遠就是螞蟻王國了,再見了。”“謝謝你,海鷗姐姐多保重呀!” 

  波波仰着頭大步向前走去,他看到了蘑菇形房子和麵包樹。就在這時,他聽到了美妙的樂曲聲,接着一隊人迎了過來,為首的是一位長者,他頭上戴着一頂用珊瑚做的王冠。他滿臉笑容地對波波說:“歡迎你勇敢的孩子,我們已經聽說了你的故事,先來為你接風我們邊吃邊談。”波波感覺到自己這是幸福極了,他和這裡的居民們一見如故,就想和家人團聚一樣開心。他向國王請求把他家鄉的螞蟻都接來這裡過幸福的生活。國王欣然的答應了他的請求,並且給他戴上了一塊用麵包做的“勇者無畏”的獎牌。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歷險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