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螞蟻

  一身黑甲,兩根觸鬚,就組成了一隻小螞蟻。螞蟻是一種很不起眼的動物,可是它們團結的力量卻吸引了我。

  那天,太陽火熱熱地烤着大地,小狗吐着舌頭在散氣,人們不停地用扇子扇這自己。我呢?在小區的小賣部里買了一根冰淇淋,優哉游哉地吃着。我找了一個石椅,就一屁股地坐了下去。突然,我的目光被幾隻黑黑的,小小的東西給吸引住了,定睛一看,原來是幾隻螞蟻呀!它們看見了食物,可是卻搬不回去,幾隻小螞蟻正在討論着,一隻小螞蟻說:“要不然我們用推的?”另一隻小螞蟻說:“不行,不行!我們推不動!”接着,它們說什麼我就沒聽見了。可是,過了一會兒,它們卻走開了,回到洞穴里去了。我認為,它們可能是由於搬不動,於是就放棄了。正好,我的冰淇淋吃完了,我也該回家了。可是,正在這時,我看見了一條嘿嘿的“線”,我又仔細去看,呀!是一大群的螞蟻呀!前面帶隊的那幾隻,不就是剛剛的那幾隻小螞蟻嗎?我原以為它們放棄了,可是,沒想到……

  它們用熟練的動作把食物搬起,幾隻螞蟻在前面指揮着,幾隻小螞蟻在為同伴們加油,鼓勵。“加油,加油!同伴們,我們的午餐又着落了,不能放棄!”“向前,向前,左,左……”

  “指揮員”認真地指揮着。我好想被感動了。螞蟻們一步一步地吧食物搬回了洞穴里去了。快到中午了,我該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螞蟻的團結之精神真的很令人感動啊!

  是啊!一種不起眼的動物卻又着這麼強大的團結力量,我們真應該向它們好好地學習學習啊!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