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螞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我在家後面的空地上玩時,不小心踩死了一條毛毛蟲。忽然我發現一隻螞蟻碰了一下那個毛毛蟲,就趕忙往螞蟻洞里跑,在路上遇見了一隻螞蟻就碰一下頭,好像在說:“那裡有食物,趕快去搬。”不一會兒,就有成群結隊的螞蟻來搬毛毛蟲,又過了一會兒,可憐的毛毛蟲被一大群螞蟻搬到螞蟻洞里當作它們的食物了。 

  看到螞蟻搬毛毛蟲的情景,我有些納悶,問爸爸螞蟻為什麼知道回家的路線。爸爸說:“因為他們留下了特殊的氣味,回家的時候就聞氣味回家”。爸爸又告訴我螞蟻怎樣說話,他說:“螞蟻頭上有兩隻觸角,它們碰一下就相當於我們人類在說話”。爸爸還說:“螞蟻非常有團隊精神,它們在一起能形成很大的力量,能夠搬動它們體重幾百倍的東西,我們人類要向它們學習”。 

  聽了爸爸的話,我發現世界真奇妙,我們要多觀察、多思考、多提問,做一個小科學家!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