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體小而長,黑色或褐色,有一對複眼,觸角長,身呈卵形,這是誰?當然是有“大力士”這稱的小螞蟻。

  小螞蟻跟別的昆蟲不一樣,因為雌蟻和雄蟻有翅膀,但是工蟻沒胡。更因為它們的巢穴築在地下,所以種類繁多,數量眾多。

  為了能做好科學實驗:螞蟻是怎樣運食物的,我特意在地上丟了一粒芝麻,然後把螞蟻巢弄出洞,頓時成群的螞蟻傾穴而出。很快,就有很多螞蟻圍着芝麻轉。剛開始是一隻螞蟻,之後有一隻螞蟻來了,它倆觸角碰,就一起抬芝麻,按這樣的方法,很快,它就召集一大批螞蟻搬芝麻。可是螞蟻洞太小,芝麻太大,運不進去。螞蟻們可真聰明,它們有辦法,它們把芝麻吃一點兒,再留下一點兒,芝麻就能運進蟻穴了。真是“螞蟻搬泰山”呀!而且我也知道了螞蟻觸角對碰是在傳遞信息呀。

  這種力氣大的螞蟻,雖說單個螞蟻力氣大,但只有團結互助,力量才能發揮出來。這種精神要讓人類學習一下該多好,如果人類團結了,世界上就不會有戰爭存在了。

  黑龍江哈爾濱哈爾濱市花園小學四年級:秦楷強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