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活着,就是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就是幸福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小心睜開左眼,看見爸爸媽媽,護士阿姨,“哇,我還活着!”我幸福地在心裡對自己說。

  那是國慶長假的時候,我由於右眼有一塊結膜腫物,來到廈門眼科中心做手術。

  剛一進醫院,我就被寂靜包圍着,護士們腳步輕輕,患者的呼吸聲也那麼細微。經過醫生的檢查,我得知下午就要做手術,而此前要滴水不進,我心裡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的,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做手術啊!我出現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興奮狀態。

  我們來住院部,找麻醉師簽家屬同意書,但我卻改變了心態。因為我看見媽媽仔細看着同意上的每一個字,而且她臉上的表情越來越沉重,眉頭也皺到了極限,我的心也跟着提到了嗓子眼。我鼓起勇氣,湊上去看了一眼。十幾個黑字緊緊烙在我心中:“過敏體質者在全麻過程中可能發生心臟驟停、休克、死亡等現象。”我從小就是過敏體質,這句話猶如魔咒圍繞在我的心頭。

  聽完醫生的話,猶如晴天霹靂,我不知怎樣回到了病房,坐在床上。頓時,我渾身癱軟了,手腳冰冷,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覺得自己彷彿在鬼門關徘徊。這時,我看着潔白的床單,潔白的牆壁,彷彿是對我年輕生命逝去的輓歌。此時,我再也坐不住了,一直在病房裡來回走動,腦海里全是“死亡、休克、心臟驟停”這幾個可怕的詞語,他們彷彿張着血盆大口,要將我吞噬,我兩腿不停地發抖。我又想到爸爸媽媽、老師同學、以及活在這世界上的每一寸光陰、還有我心愛的陀螺——烈風天翼,我都還沒怎麼玩呢!現在,我才感到生命是多麼可貴!

  此時,媽媽對我說了許多安慰的話,可仍然無濟於事。後來,媽媽拉着我的雙手,說:“兒子,看着我的眼睛,要相信,我們的母子緣分一定會長久的!”我從媽媽的目光里看出了對我的自信、期待和鼓勵。雖然媽媽聲音很溫柔,卻透着無比的堅定和力量,我的心情也漸漸平復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被推到了手術室……

  通過這次手術,我明白了:無論貧富貴賤,活着,就是幸福!我們一定要善待生命,珍惜生命。要相信:活着,就是幸福!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活着,就是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