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還活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還活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二天清晨,小女孩一覺醒來。發現周圍有一群人在盯着自己。 

  其中,一位瘦弱的婦人見小女孩醒來,就問:“小姑娘,你怎麼躺在這兒呀?”

  “我…我是賣火柴的。我…我…我沒賣掉火…火柴。”阿嚏!她打了一個噴嚏。接著說:“我…我不敢回家。”小女孩哆哆嗦嗦地說。 

  顯然,她已經冷得不行了。那位婦人見小女孩很瘦弱,便把小女孩領回了家。還請了醫生,把小女孩的病治好了。小女孩從來沒見過這麼豪華的房間,從來沒睡過這麼軟的床,從來沒受過這麼好的照顧。她幸福得地快暈過去了。因為她夢中的天堂也不過如此。她在這甜蜜的“天堂”中睡著了…… 

  那位婦人對她說:“小姑娘,你家住哪兒?我把你送回家好嗎?” 

  “不,請您別把我送回去,我不回去!……”小女孩的情緒突然波動起來。 

  婦人見小女孩這般激動,只好不再問什麼。她打算等小女孩醒了,把事情弄清楚。小女孩醒了,那個人就問她事情的經過,小姑娘便一五一十地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都說了出來。婦人聽了,十分同情小女孩,覺得她不應該受到這種非人的待遇。畢竟她還只是個孩子。 

  婦人把小女孩暫留她家。在這段日子裡,小女孩享受到了她以前做夢都想不到的待遇。婦人一家對她呵護備至,把她當成是自己親孫女兒一樣看待。小女孩的悲痛也減輕了好多。 

  兩個月後,婦人決定把小女孩招為傭人。這樣,起碼她不用每天吃不上飯了。小女孩十分感激這位婦人。她也很努力地工作,每天把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婦人見小女孩勤勞肯干、聰明伶俐。自己年事已高,膝下又無子女。便動了收養小女孩的念頭。於是,便找了個機會徵求了一下小女孩的意見。令婦人沒想到的是,小女孩爽快的答應了。因為對於她這樣一個孩子來說,擁有一個家,就是她最大的願望。 

  次日,婦人帶着小女孩滿心歡喜地去民政局把領養手續辦了。小女孩和她的“新奶奶”邁着輕快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還活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