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陳子揚,我演講的題目是《書香伴我快樂成長》。

  說起“書”,這兒還有一個可愛的故事哩。聽我媽媽說,我一歲過生日的時候舉行了一個小小的“抓周”遊戲,在許多的東西中我什麼都不抓,唯獨抓了書,從此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讓我的成長曆程充滿快樂,充滿陽光。

  如果我是一隻小鳥,那麼書就是寬闊碧藍的天空,她給了我自由飛翔的天地,讓我快樂地成長;

  如果我是一棵小樹,那麼書就是明媚燦爛的陽光,她照耀着我,讓我快樂地成長;

  如果我是一條小魚,那麼書就是清澈的溪流,她滋潤着我,讓我快樂地成長;

  如果我是一粒種子,那麼書就是肥沃的土壤,她給了我充足的養分,讓我快樂地發芽,快樂地成長!

  讀書不僅僅讓我學到更多的知識,明白更多的道理,更重要的是讀書會讓我的學習、生活變得豐富多彩,讓我的成長充滿快樂。我讀《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楊紅櫻童話>>……在這個充滿博愛的童話世界里,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怎麼去愛別人,怎麼去愛自己;我讀《名人故事》,讓我懂得更多做人的道理,做人要勤奮好學、誠實、善良、正直,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我讀《十萬個為什麼》動植物篇,讓我看到了一個充滿神奇與奧秘的大自然。我愛讀書,每一次媽媽帶我出去的時候,我都會跑到書店找書看,媽媽還親切地“罵”我是書蟲。

  我相信“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伴着我成長,伴着你成長,伴着大家成長.同學們,就讓書香伴着我們一起快樂地成長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小作者通過一篇演講稿,抒發了書給自己帶來的快樂,表達了小作者對書籍的熱愛。 XIA O XU E 1 2 3.C om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