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牛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十四年作文

  我家養了一頭又高又大的老水牛,它的頭上長着一對彎彎的大角,一雙又明又亮的大眼睛,灰黑色的瞳仁能照出人的影子來。它全身灰色,皮很厚,毛很稀,那兩隻大耳朵和長長的尾巴,趕起蚊蠅來更是有趣兒。

  夏天,老水牛愛在水裡洗澡。它在水裡閉着眼睛,喘着粗氣,那樣子就好像在水塘里睡著了似的,還不時地甩動着那條粗長的尾巴,扇動着那兩隻肥大的耳朵驅趕着蚊蠅。這時,它彷彿在對我說:“小主人,瞧我多舒服。”我用繩子打了它一下,它生氣似的晃動一下身體,把水塘中的泥水弄了我一身。這下,我更生氣了,狠狠地用細荊條抽它,它好像很後悔似的說:“我的小主人,我錯了。對不起,請原諒,以後我再也不敢了。”我只好放下“武器”,愛憐地看着它。

  老水牛最喜歡吃的是青草。一來到青草地,它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還不時地抬起頭來看看我,彷彿在對我說:“真好吃,真好吃。”它吃飽了,就一動不動地躺在小塘里休息。

  老水牛的脾氣不好,它愛和別的牛打架。如果別的牛靠近它,它就會兩眼瞪得圓圓的,兩隻耳朵豎立着,尾巴緊緊夾起來,頭低低垂下,一步一步地逼過去,用堅硬的角猛頂過去!你別看老水牛平時很溫馴,但在這時,它完全像一頭猛虎!

  點評:從老水牛的外形入手,描寫了它的角、眼睛、瞳仁、顏色、皮毛、耳朵、嘴巴,接着介紹它的習性:夏天愛在水塘里洗澡、用耳朵驅趕蚊蠅、喜歡吃青草、還愛和別的牛打架。運用擬人的手法,想象老水的語言,使文章活潑主動。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