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壁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壁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壁虎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壁虎作文 小壁虎作文

  小時候,我常聽大人說,壁虎的尾巴如果斷了,會鑽進小朋友的耳朵里,在耳朵內鑽來鑽去,直到把你的耳朵攪聾為止。所以我一看見壁虎就叫媽媽打死它。

  前不久,我家裝了紗窗。每天晚上,總有兩三隻東西在上面爬來爬去,媽媽說:“這就是壁虎了。”嚇得我一直都不敢靠近紗窗。

  可是生物課上,老師卻偏偏讓我們觀察我最害怕的小動物——壁虎是怎樣吃蚊子、小蟲的,下一節的生物課上,還要大家講自己的觀察結果呢!為了完成作業,我不得不硬着頭皮去觀察。到了晚上,壁虎爬出來了。你看,它賊頭賊腦的,好像在偷東西。那個小頭東轉轉,西轉轉,令人討厭的尾巴也軟軟地晃來晃去,它到底想做什麼呢?我真想離開窗戶。

  這時,一隻蚊子在窗戶上飛來飛去,只見壁虎一動不動地伏在牆上,眼睛盯着蚊子飛行的方向,不時扭動一下它那個三角形的小頭,終於,蚊子飛得有點累了,就靠在牆上休息,只見那小壁虎慢條斯理地爬近蚊子,離蚊子大約有兩、三公分左右,突然伸出它的長舌頭把蚊子一卷,舌頭的粘液把蚊子粘住了,馬上往嘴裡送。小壁虎捕捉蚊子相當迅速,舌頭的伸縮時間不到一秒鐘,難怪蚊子、蒼蠅之類的小飛蟲一旦碰上小壁虎,就無路可逃了。

  壁虎飽飽地美餐一頓后,悠閑地趴在牆上休息。我又等了很久也不見它的尾巴掉下來,這是為什麼呢?我奇怪地問媽媽,媽媽聽了,輕輕一笑說:“傻孩子,壁虎的尾巴是不會自己掉下來的,當它遇到襲擊後為了逃生,才忍痛地把自己的尾巴斷掉,但不久會長出新尾巴來。”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恍然大悟:原來壁虎斷尾巴是為了保護自己。媽媽接著說:“雖然壁虎的顏色並不漂亮,但它吃掉的都是害蟲,對人類有很大益處。”

  聽了媽媽一番話,灰灰的小壁虎在我眼中,也有了幾分美麗!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壁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