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的小狗——黃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的小狗——黃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的小狗——黃黃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十四年作文

  我曾經有過一隻小狗。

  那是去年12月的一天下午,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發現一隻沒人要的小狗,便把它抱回家,放進院子的隔弄里。隔弄是我平時玩耍的地方,它長三米,寬一米,三面是圍牆,頂子是用玻璃纖維瓦鋪成的。我在隔弄里放了一隻籠子,用來裝小狗。別看這隻籠子又舊又小,卻裝滿了我的喜和愁。

  小狗身披金黃色的長毛,頭上兩隻毛茸茸的小耳朵又短又圓,灰色的大眼睛晶亮晶亮,濕潤的黑鼻子嗅覺特靈。因為它腿很短,所以跑動起來的傻樣兒非常惹人喜歡。我給它取名叫“黃黃”。

  有了黃黃,我可忙啦!拔來乾草鋪在籠子里,又找出瓶瓶罐罐盛放狗食和清水,還找了梳子它梳毛。媽媽見了就說,黃黃和潘磊條快成好朋友了。說真的,黃黃很通人性,每次聽到我叫它的名字,它就歡蹦亂跳地朝我奔來,那股親熱勁兒就別提了。每天下午,我完成了作業,就訓練黃黃起立、坐下、翻滾。此刻,黃黃的歡叫聲和我的笑聲交匯在一起,回蕩在我的小天地里。

  今年1月,期末考試臨近了。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沒聽見黃黃的叫聲。我四下里尋找也找不到它。我想,大事不妙!當我愁眉苦臉地蹲在隔弄里發獃時,媽媽來了,她對我說:“黃黃已經走了。”

  點評:小作者先交代了“黃黃”的來歷及命名經過。從此有了“喜和愁”,不僅是因為它外形的可愛,更有它的“通人性”,難怪要成“好朋友了”。有“黃黃”時充滿歡聲笑語,失去“黃黃”,愁眉苦臉。寫出了“我”與“黃黃”的感情。但文章結尾尚有點突兀。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的小狗——黃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的小狗——黃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