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審判日本勿忘國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審判日本勿忘國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歷史的長河中,這是不可忽視的篇章:1946年5月3日,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在日本東京開庭審判東條英機等28名戰犯,歷時近兩年零七個月,開庭818次,法庭紀錄4。8萬餘頁,出庭作證的證人達419人,出示文件證據4000多件,判決書長達1213頁,東條英機等7名甲級戰犯被判處絞刑,荒木貞夫等16人被判終身監禁,東鄉茂德等2人被判有期徒刑,史稱“東京審判”。時隔60年後,青年導演高群書將此事件搬上熒幕,《東京審判》成為中國人關注的焦點。《東京審判》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看的電影,它關乎的是一段中華民族永遠也無法忘卻的歷史真相,是每個中國人必須牢記的歷史。

  這段歷史足以讓每一個中國人的心感到壓抑和刺痛,這段歷史的負重堵塞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咽喉處,一種毀滅性的打擊力量,讓這段歷史的負重瞬間暴漲??日本軍國主義、侵略主義以及其伴隨的殺戮、血腥給中國人帶來的悲痛和憎恨。《東京審判》中各國對歷史事件的激辯所產生的碰撞和爆破,罪惡受到懲罰以及和平得以彰顯的快感和激動。

  從整體來看,《東京審判》是部大歷史小架構的影片。影片以二戰結束后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對28位日本戰犯艱難的審判過程為大背景,重現各國法官和檢察官等國際法律人士經過漫長的努力、權衡后將東條英機、松井石根等7名日本二戰元兇送上絞刑架。

您正在瀏覽: 審判日本勿忘國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審判日本勿忘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