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誇誇我的同學劉櫻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的同學劉櫻雪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她,白裡透紅的瓜子臉上長着一對烏亮烏亮的大眼睛,晶瑩透澈得宛如兩潭秋水。睫毛又長又密,柔軟地覆蓋在眼瞼上,不時隨着眼瞼的啟合微微眨動。一對柳葉眉彎彎曲曲地延伸着,一張櫻桃小嘴能說會道,一頭烏黑光滑的長發自然地披在肩膀上。中等個兒,身材勻稱但並不瘦弱,使人感到她的一種嬌美可愛。

  她,是同學們的“學習之星”。本來,她的學習成績並不怎樣好,字也寫得很差。但是經過父母抽空和她促膝談心,讓她懂得了無數的道理,還讓她遇到挫折要勇敢地克服,不要退縮。另外,她的父母還為她買了許多學習書籍,讓她多看看。從此,她下課看,睡覺前看,周末看……只要有空,她就會捧着一大摞書,認真地看,仔細地品味書中的道理,有時甚至連吃飯也忘了。漸漸的,她和書籍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每到周末,她就會跑到圖書館里去增長知識。就這樣,學習成績提高了。到了後來,她每次考試總穩坐前三把交椅,成績經常在班裡名列前茅。到了暑假,她總是起早貪黑地練字。暑假過後,寫字效率不僅提高了很多,字也寫得很漂亮。每次什麼知識競賽、作文大賽、書法比賽……她都去參加。每次比賽歸來,得第一、第二名的總是她,父母知道后很是欣慰。每當有同學問她是怎樣把學習效率提高時,她總是笑笑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她,還是一個善良可愛的天使。有一次,我做完回家作業正準備回家,天空忽然烏雲密布,閃電“轟隆隆”地響着。我想:趁現在沒下雨,趕快回家吧!沒想到剛跑幾步,烏雲“唰”地一聲,大雨一下子傾瀉下來。我趕緊又跑回教室,可還是被淋成了落湯雞。我自言自語:“父母什麼時候來接我呀?”我瞬間聽到了一陣腳步聲,“嗵嗵”急速地向這裡跑來。我猛地抬頭一看,是她!“呀,真粗心!教室的窗戶都忘關了,明天同學們怎麼上課呀?”再放下書包,拿出抹布,邊擦課桌邊問我:“你為什麼還不出教室?”“哦,我正準備出去的,可是天公不作美,況且我又沒帶傘,父母在上班呢!”我悶悶不樂地說。她靈機一動:“我送你回家吧!”等桌椅重又變得光滑油亮時,她笑容可掬地拉起我的手:“可以走啦!”在馬路上,我們正聊得起勁,她的臉色由晴轉陰,突然把傘丟給我,向斑馬路線的那位殘疾老奶奶奔去,為她撐起傘,甜甜地說:“老奶奶,讓我來攙扶您吧!”老奶奶感激不盡地說:“謝謝你啦,小姑娘!你真善良呀!”她搖搖頭:“不,這是小學生應該做的!”她的神情是那樣專註,她的每一個動作是那麼認真。等她把老奶奶安全送過馬路時,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我……”我連忙打斷了她的話:“別這麼說,是我應該向你學習這種品質呀!你還教會了我人與人之間的親情……”等她把我送到家,就獨自孤零零地走了。沒有抱怨,沒有後悔,只是默默地消失在狂風暴雨中,這種無私奉獻、能為他人着想的品質不正是我應該學習的嗎?她真是一個善良可愛、助人為樂的天使呀!

  我要誇她,是因為她有着一種頑強、堅持不懈的精神,一直與敗者神抗衡,我也應該有這種敢於挑戰的精神;我要誇她,是因為她助人為樂和心地的善良美好感動了我,我也應該要有這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她——就是值得我學習的同學劉櫻雪。

  崑山市蓬朗實驗中心小學四(2)班 鄢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的同學劉櫻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的同學劉櫻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