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誇誇我的同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的同學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同學,不管是誰提起他,都會豎起大拇指,不由自主地稱讚他誇獎他。你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我們班的活雷鋒——李明。

  李明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星期四早上,晴空萬里,朝霞滿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鍍上了金黃色。我走出家門,看了看這晴朗的天空,覺得應該不會下雨了,於是我把放在書包里的雨傘拿了出來,高高興興地去學校了。

  我沒有想到,早上還好好的太陽到了中午就變了臉,像墨汁一樣,飛快的蔓延。霎時,大雨傾盆而下,雨滴就像千萬個傘兵,從空中跳下去,降落在地面。雨點連在一起,就像是一張大網把我罩住,讓我不能回家。

  有雨傘的同學都回家了,就還剩下一些沒帶雨傘的同學。過了一會,他們的爸爸媽媽都來接他們了,就只剩下我自己了。爸爸媽媽又沒有空來接我,這下我該怎麼辦呀?

  就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只見李明拿着一把雨傘,向我走來。

  李明微笑着,問我:“你為什麼不回家呀?”

  我沮喪地回答道:“我沒帶雨傘,爸爸媽媽又沒時間來接我,我回不了家。”

  “我有雨傘,我送你回家吧!”

  “好呀!”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李明打開了他那把墨綠色的大傘,和我一起走進雨的世界。

  雨滴敲打着屋頂,滴滴答答的。雨滴順着屋檐流到了路上,在地上形成了一個個坑坑窪窪的“盆子”。“盆子”里盛滿了水,我和李明在路上深一腳淺一腳地走着,腳已經濕了。

  我一看李明,我嚇呆了——李明腳濕了,而且全身都濕了!我抬起頭,驚訝地發現,頭頂的天空已經變成了一片墨綠色。李明頭頂上也應該是墨綠色的天空變了,一半是墨綠色的,另一半卻是灰濛濛的。“李明,傘歪了。”李明笑眯眯地說:“沒歪呀。”我困惑了,“傘明明是歪向我這邊了呀!”李明笑而不語。”

  我回到家裡,發現李明一邊的肩膀都濕透了。“李明,你肩膀都濕透了,快擦擦吧!”我拿起一塊干毛巾遞給李明。李明接過毛巾,一邊擦衣服,一邊問我:“你淋濕了嗎?”“沒有哇!你那把大雨傘把我整個包住了呢!”我說。李明聽了,開心地笑了。

  樂於助人的品質該是沙漠中一片清涼的綠洲吧?我們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終卻只見到幾叢沙棘;樂於助人的品質該是大海中的一顆閃亮的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卻只撿到幾隻貝殼;樂於助人的品質該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吧?我們飢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只找到一處陋室。有這種品質的人是多麼的少,而李明就是其中的一個。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應該向他學習。

  四年級:羅遠毅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的同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