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國故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故事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講述了王二小的為國犧牲的故事,我讀過後非常感動。

  首先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他小小年紀就幫助八路軍參加抗日。一次,他去山上放牛,看到了日本鬼子來圍剿(jiǎo),便把日本鬼子帶入了八路軍的埋伏圈,自己卻喪命在日本鬼子的手中。他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事情發生在河北省沫源縣,年僅七歲的王二小非常勇敢,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去保護鄉親和幹部,於是王二小把敵人引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圈內,只聽到子彈打出的聲音,於是敵人知道他們上當了,敵人就把他挑在槍尖上摔死在石頭上。王二小就這樣英勇的犧牲了。於是文藝戰士方冰和很快創作了《歌唱王二小放牛郎》這首歌。

  王二小是一位抗日英雄,他不怕威脅,勇敢地與敵人搏鬥。他為了保衛祖國,不惜自已,結果壯烈犧牲。他犧牲時才十三歲。我們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清河第五小學四年級 付家豪

您正在瀏覽: 愛國故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