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什麼會這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會這樣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淘米之前玩了一個遊戲,結果出現一種不可思議的現象…當然試了很多次。 

  做這個遊戲需要準備一根竹筷子、一個杯子、一杯米。把一杯米放入杯子里,然後使勁的在米上按一按,把米壓平,不鬆散,然後再從手指縫間插入一根竹筷子,最後把手輕輕一提,發現杯子就像黏着我的手怎樣都掉不下來,杯子和米一起被提了起來。這時的我就像一位魔術師,可並沒有掌聲,只有我自己歡呼叫好。可是怎麼會有這樣的現象呢?我一直疑惑不解,於是就想問問大人。 

  我來到了花盆旁邊,問問我們家最有知識的媽媽,可媽媽只是說根本就不可能,除非你是碰運氣的。我大聲說道:“才不是呢!”媽媽真是太讓我失望了,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哼。我又來到爸爸身邊問了這個問題,爸爸的回答很簡單:“不知道,自己去想想,肯定是有原因的。”我垂頭喪氣,想了一天,終於有了結果。 

  原來杯內和米粒之間的擠壓,使杯內的空氣被擠出來了,這時杯子外面的壓力大於杯子裡面的壓力,使筷子和米粒之間緊緊地結合在一起所以筷子就能將成米的杯子提起來了。 

  這次的遊戲使我懂得了一個大大的道理,值得啊!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會這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會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