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家鄉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變化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基長堯蒙,是個山區,她並不個是很出名的地方。可是經過這幾年的發展,她變化得特別快。變得有點讓人認不出了。

  在以前,通往鎮上的那條獨荔公路是一條泥沙路,車輛和人行走很不方便,下雨的時候,泥漿淹到小腿肚。而在晴天,只要有一部車走過就滿天的灰塵,跟在後面的人或車根本就看不到前面是什麼。從遠處望着那條公路,還真的很像戰場上那瀰漫的硝煙。從家去趕基長,才短短几公里的路,往往要走上三四個鐘頭。而現在你看,一條墨黑的柏油路,連着獨山和荔波,去趕場時,出門就有車,幾分鐘就到了基長,二十來分鐘就到了獨山,交通方便得很。而且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有車走過會滿天的塵灰,把路旁的人家弄得灰不溜秋。從這條路可以看出我的家鄉變化有多快了,僅幾年的時間就變化得這麼好,真令我有點不敢相信這是我的家鄉。

  路好了,人們自然也跟着富起來了。以前我們村哪裡有什麼樓房,就連用電的人家都沒幾戶,而現在不僅家家用上了電,有的人家還住上了高大的樓房,用上了高檔的傢具,很多人家已經看上了彩電,那曾經炫耀一時的黑白電視機已經銷聲匿跡。什麼VCD、DVD、音響差不多樣樣都有。年輕人沒閑暇的時候就唱唱卡拉OK,引得那六七十歲的爺爺奶奶們也圍攏來,混濁的老眼裡眨動着驚奇和喜悅。以前哪有這樣的生活?你們年輕人多幸福啊!他們感嘆着說。

  我的家鄉變化了很多,但是,她有些地方一點都沒變,你看那山,還是那樣的碧綠,再看那水,還是那樣的清甜。

  有人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真沒錯,我們這裡的山以前除了松樹,就是帶刺的灌木,而現在你看,那山上出現了好幾個果園。不過,發展歸發展,這山啊,一年四季還是那樣綠,那幾個果園只是讓她增添了幾分色彩而已,還沒讓她換掉那件她最喜愛的綠衣裳。每當微風拂來,撩動她的綠色衣裳,她就翩翩起舞來展示她的嫵媚風姿,好像在向風說:“你看我又添了幾件漂亮的新衣,這才是我最愛的衣服。”

  山腳下的那條河雖然不是很大,可是這水很清很涼。每天早上在河邊洗衣服的婦女們有說有笑,她們說:“這河水真涼,又清,連河底的魚都可以看到。再熱的天,這手一到了河水整個人都涼爽了。”在夏天的傍晚,你常會看到很多小孩、青年漢子在河裡玩得很開心,很盡興。而那個時候就好像是他們最快樂的時光了,一天的勞累一下子就跑到九霄雲外。洗澡回家時一身輕鬆,晚上聚在一起談天說笑,生活對他們來說就是那樣的愉快和與世無爭。

  我的家鄉多好啊,她把該變的地方都變了,不該變的地方她一點都沒變。這裡的山,這裡的水,還是那樣讓我喜歡。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的家鄉一定會變得更美,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