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法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談到法律,總會給人帶來神秘、威嚴、崇高的感覺。其實,法律與道德、習慣、宗教、紀律是一樣的,都在規範着人們的行為。正是由於這些規範的存在,這個社會才會變得有序;正是由於法律的存在,我們的權力才得到了應有的保障。

  作為當代小學生,我們有幸生活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年代。然而我們該思考的是:在我們成長道路長如何與法同行呢?可能有人會說:你多慮了,我們都還只是未成年人,只要不不殺人不放火,法律就根本約束不到我們。聽到這個說法,我很氣憤,我會說:不!法律其實離我們很近,它伴隨着我們的一步步成長。那些輕視法律的人,我想是沒有認識到法律的重要性,最終導致他們走上了犯罪之路。有一句法律格言說得好:“正義不僅應得到實現,而且要以人們看得見的方式加以實現。”

  我們雖然年齡尚小,但已經不同程度接觸了社會。目前是會治安中仍然存在一些問題需要解決,社會上還存在有一些不法現象,小學生遭到不法分子侵害的情況也時有發生,我們要提高警惕,增強我們自身的防範意識和防範能力,在使自己遇到這種情況下能冷靜、機智、勇敢的去應對。

  1、獨自在家時,要鎖好院門、防盜窗等,保管好財物。

  2、如果有人敲門,千萬不要盲目開門,要從觀察鏡看清楚是誰,或者隔門問清楚對方是誰,如果是你認識的人才能開門,如果是陌生人,就不要開門。

  3、不要邀請不熟悉的人到家裡做客,以防壞人有機可乘。

  4、外出要告訴父母你去哪裡,如果是晚上一定要結伴同行,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有個照應,防止犯罪分子襲擊。

  5、同學們應該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明確青少年在哪些方面應受到法律保護。

  同學們,

  安全工作事關我們家庭幸福和生命與健康,

  希望大家處處留意,事事小心,無論何時何地,都應對安全問題保持高度警惕。要相信,法就在我們身邊,法伴隨我們成長。

 四年級:bu半世晨曉

您正在瀏覽: 法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