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你沐浴着明媚的陽光走進校園時,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但你可否想到,你有安全防範意識嗎?

  我們每天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待在學校的,我們的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加強和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提高自身的保護能力,防止意外發生。一,不要在走廊內追跑打鬧。下課了,大家都自由活動,有幾個同學在走廊里玩遊戲,你追我趕,這樣很可能撞到正在行走的老師、同學。二,危險用品不要帶。我們不能帶小刀、圖釘等危險用品到學校來因為如果不妥善保管,將會誤傷到他人。三,不要滑樓梯。在教學樓內經常可以看見有同學滑着下樓梯,多數同學認為那很刺激,不會有事的。可是,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滑樓梯是很危險的事,稍不留心,就會滾下樓梯,或是腳和腿骨折,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

  據調查統計,在所有死亡的人當中,因交通事故喪失生命的人佔大多數。這使我們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生活中,如何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的幾率呢?第一、過馬路時不要東張西望,如果你正在過馬路,一輛汽車向你駛來,你卻在看天上的飛鳥,當你反應過來時,已經來不及了……那後果是多麽嚴重呀!第二、不要翻越護欄,馬路上的護欄是保護我們的,如果沒有了它,交通秩序將會更加混亂,車走到了人行道上,左邊的車走到右邊去了……。所以,我們不能翻越護欄,要從天橋或地下通道走過。第三、別和紅綠燈爭時間。過馬路時千萬別著急,不要抱着僥倖心理,這一次沒事,並不代表下一次也沒事,不要因為圖一時之快釀成大禍。

  最近,新疆接二連三的發生了暴恐事件,使新疆人民人心惶惶。作案者大多是接受了暴力恐怖的音視頻的無知青年,破壞人們的美好生活。這讓新疆人民面臨著一個巨大的安全問題。現在,新疆的各個學校都進行了防空演練,武警官兵在街上巡邏,各單位都做好了防止暴力恐怖分子的破壞活動。

  我藉此機會再次強烈呼籲每位同學在心裡築起安全防線,從我做起,遵守學校校規校紀開始。生命無小事,安全無小節!

 四年級:李無雙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