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德育論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育論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是老師,助我們成長。是老師,讓我們懂得了如何去感恩。是老師,帶領我們走向未來之路。

  我校實行導師制。當學生有學習、心理上的問題,則可嚮導師進行交談與溝通。導師也會主動地與學生、學生家長逐步學會規劃人生,為其終身發展戰奠定基礎。

  一次,我班某同學因家庭中出現矛盾,心情極度糟糕。這時,他的導師主動詢問其父母孩子最近精神狀態,不佳的原因。得知原因后,主動與該同學進行溝通、疏導。對父母的矛盾的緣由及後果進行分析。同學受其開導,狀態有所好轉,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更賣力地學習。

  導師與學生的坦誠交往,彼此尊重、相互信任,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成長導師制應到我們走向成功之路,讓我們學會了樹立正確的人身觀和價值觀。

  去年我校教師節到來之際,我校領導因故並未為教師們舉行活動,而是選擇了讓身心勞累的老師們回家休息,而同學們卻藉此機會,紛紛抒發了對老師的感恩之情。

  有些憂心的同學製作了一份份獎狀,寫着:“獎給辛苦工作,天天為同學們着想的XXX老師——最佳勞動規範獎。”

  有些同學走訪了老師的家,送上了一份份感恩與祝福。還有一些同學,看望了那些早已退休的教師,給他們送去了溫暖與祝福。

  湖南長沙長沙縣東暉四年級:熊格

您正在瀏覽: 德育論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育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