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吹磚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磚頭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吹磚頭 標籤:磚頭作文

  “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同學們都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抬頭一看,發現韋老師正把一個藍色的紙袋提到了講台正中間。我心裡很奇怪,韋老師平時都把包放在小桌子上,今天怎麼會放在講台上呢?韋老師告訴我們這是裝餅乾的袋子。我心裡更加好奇了,這裡面會不會是給我們的禮物呢?

  只見韋老師從紙袋裡拿出一個用報紙緊緊包着的東西,打開一看,哦,原來是一塊磚。這塊磚是長方形的,它身穿一件雪白的外袍,好像一塊大豆腐。它差不多有二掌長,一掌寬,厚約10厘米。它十分堅硬,看上去十分平整,摸一摸,感覺十分光滑。別看這塊磚普普通通的,份量還挺重的,連韋老師拿着都要用另一隻手托一把呢。

  韋老師把這塊磚頭豎放在桌子上。給了大家一個任務——吹磚頭。同學們聽了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韋老師先請力氣最大的潘妮來完成這項任務。她面帶微笑地走了上來,好像很有信心的樣子。只見她兩腳分開,膝蓋微微彎曲,雙手撐在桌子上,猛吸了一口氣,鼓着腮幫,用力一吹,可那磚頭好像和她作對似的,一動不動。潘妮不甘心,又吹了一次,那磚頭卻還是紋絲不動。潘妮只好無精打采地回到了座位上。

  第二個上場的也是我們班的一個種子級選手。只見他緊盯着磚頭,好像在說:“等着瞧吧,你一定會成為我的手下敗將。”然後,他深吸了口氣,用力一吹,雖然臉已經漲得通紅,力氣也用了不少,但是磚頭依然巋然不動。

  俗話說得好“團結就是力量”,韋老師又請了我和三位男同學一起來吹磚頭。我心想:看我的,這小不點兒,四個人一起吹,一定能吹倒。於是,我信心十足地走上了講台。“1,2,3,吹!”同學們在下面為我們叫口令,我使出全身力氣,同學們也在為我們吶喊。可任憑我們怎麼吹,這磚頭卻還是得意地站在那兒。

  這時,韋老師神秘地說:“你們剛才都沒把磚頭吹倒,你們相信我能把磚頭吹倒嗎?”同學們有的點點頭,有的搖搖頭,教室里議論紛紛。同學們都說:“要吹倒那麼厚的磚頭,還真要有點‘本事’呢。”

  只見韋老師在磚頭的前面放了一本厚厚的語文書,又把磚頭的一角墊高。我們都好奇地看着韋老師,韋老師輕輕地吹了一下書,磚頭“砰”的一聲倒了。我心想:韋老師吹倒了書,書又碰倒了不穩的磚頭。這不是在作弊嗎?可又一想,韋老師只說不能用手碰,沒有說不能動腦啊!

  今天吹磚頭的事,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不能蠻幹,要巧幹。它也告訴我們:創造力往小處說就是換一種吹磚頭的方法,往大處說就是打破常規的思維方式。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吹磚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磚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