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拾磚頭的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磚頭的奶奶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辛 勤 的 奶 奶 

  滁州市實驗小學三年級 晉嫻 

  我經常會在舊工地上看到一位老奶奶,大約六十歲了,彎着腰,手裡拿着鐵鎬、鎚頭等工具,以便挖到舊磚頭,拾一些廢鐵、舊鋼筋。 

  這幾天,這位奶奶來到我家對面的工地上。我就天天看到她了。別看她瘦小,但干起活來可麻利了。她不停地把埋在地里的舊磚頭用鐵鎬刨出來,放到一起,不一會兒身邊就一小堆磚了。遇到水泥柱子,她會用鎚頭一點點砸爛它,這裡面有時有舊鋼筋,可以賣錢。乾著乾著,奶奶的汗水就一串串流下來了,但她沒有停下來,繼續彎腰拾着磚頭。到了中午,人們都回家吃飯了,奶奶沒有回去,她把帶來的乾糧拿出來吃,喝點水,又去幹活了。天黑了,奶奶把挖到的磚和拾到的廢鋼廢鐵搬上三輪車,騎着它才回家。 

  第二天天還沒亮,我還在睡夢裡的時候,奶奶已經來到工地上,一鎬一鎬地刨着,等身邊的磚多了,她就會把他們搬到離路近的地方堆起來。第二天到晚時,她的收穫特別大,竟然叫了一輛拖拉機才把它們運完。四天後,奶奶已經不來這邊工地了。她也許到了別的工地上了。 

  我這些天一直在想:這位叫不出名字的奶奶年紀大了,又起早貪黑去干這麼重的活,真是不容易呀!等我長大了,我要幫助像奶奶這樣的老人,讓她們過着幸福的晚年。 

  聯繫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實驗小學三(5班)晉嫻 

  郵編:239000 

  郵箱:lishike001@163.com 

  該學生有着寫作愛好,懇請編輯予以指導鼓勵!

您正在瀏覽: 拾磚頭的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磚頭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