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小孔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小孔雀”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畫上這個亭亭玉立的女孩她是誰呢?人們已經淡忘了她的真名。因為她從小聰明,活潑而且長得非常漂亮。她穿着非常美麗的傣族服裝,就像孔雀開屏一樣,五彩繽紛,美不勝收,所以,人們都叫她“小孔雀。”“小孔雀”從小就能歌善舞,像象腳鼓舞,戛伴光舞,雙面鼓舞......她都跳得非常好,尤其是孔雀舞,是她的拿手好戲,她的孔雀舞已獲得不少獎盃。“小孔雀”她每次出門總喜歡在肩上挎一個用織棉做成的挎包,色彩鮮艷,風格淳樸,挎包的兩面分別有孔雀和大象的圖案,形象逼真,栩栩如生。具體說:孔雀圖案代表着吉祥如意,大象圖案象徵著五穀豐登,生活美好。 

  “小孔雀”生長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她們居住的房屋和我們不一樣。由於氣候,海拔,地形的不同,她們住的房大多數是竹樓。竹樓近似方形,以數十根大竹子支撐,懸空鋪樓板;房頂用茅草排覆蓋,竹牆縫隙很大;既通風又透光。竹樓周圍的寬闊庭院里都要種植瓜果林木或開挖魚塘,既可蔽陽遮蔭,又是一道不設防的天然綠色“圍牆”,外圍隨意搭上竹籬,非常漂亮。 

  “小孔雀”家鄉女人的穿着打扮,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她們喜歡穿窄袖短衣和筒裙,把她們那修長苗條的身材充分展示出來。上身穿一件白色或緋色內衣,外面是緊身短上衣,圓領窄袖,有大襟,也有對襟,有水紅,淡黃,淺綠,雪白,天藍等多種色彩,再用一根銀腰帶系著短袖衫和筒裙口,腰身纖巧細小,下擺寬大,看上去亭亭玉立,儀態大方,因此素有“金孔雀”的美稱。成年婦女她們一般都將長發盤結於頭頂,插上一把月牙梳,有的還帶上一塊花頭巾,形象婀娜多姿,優美動人。 

  她的家鄉以大米為主食,最具特色的是竹筒飯,味道鮮香可口。傣族人非常熱情,只要你去他們那裡做客,就一定會拿出最好的食物來招待你。 

  “小孔雀”的家鄉還有一個自己的節日叫“潑水節”。每年的三月三,人們用臉盆以至水桶盛水,擁出大街小巷,嬉戲追逐,逢人便潑。他們認為這是吉祥的水,祝福的水,可以消災除病,所以人們盡情地潑灑,不論潑者或被潑者,雖然從頭到腳全身濕透,但還是高興異常。只見一朵朵水花在人群中盛開,在陽光的照耀下形成一道道彩虹,到處充滿了歡聲笑語。 

  你聽了我的介紹是否也愛上了“小孔雀”的家鄉,有空還是親身體驗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小孔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小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