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因斯坦和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因斯坦和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們上了一節語文公開課。這一節課我們上的是《愛因斯坦和小女孩》。

  一開課,吳老師就給我們介紹了一些關於愛因斯坦的相關資料,比如愛因斯坦是偉大的物理學家,生於德國,建立了相對論,發現了光電效應定律,獲得過諾貝爾獎等。通過吳老師的介紹,我知道了愛因斯坦的故事和他在科學上做出的傑出貢獻。同時我也明白了,愛因斯坦雖然偉大,但他也有一個小老師——主人公小女孩蘇菲。

  上課時,吳老師先引導我們把課文分段,然後生動地給我們講解課文。我從吳老師對課文的講解中,從“蓄着小鬍子”、“深陷的眼睛”、“蓬亂的頭髮”、“趿拉着拖鞋”這一連串的外貌描寫中,看出了愛因斯坦是一個潛心科研的人。他為了科學研究,沒有時間打理自己的鬍子、頭髮等,他不注重穿着,他生活不拘小節;我還從“1940年的一天下午”、“第二天”、“第三天”、“從此”這一連串表示時間的詞語中,了解到愛因斯坦與小女孩蘇菲之間的關係的變化——他們從偶遇到再次相遇再到愛因斯坦刻意等待小女孩求教,最後關係變得越來越親密,由此可知愛因斯是一個和藹可親、虛心求教的人。

  通過上這節公開課,我知道了愛因斯坦雖生活不拘小節,但其惜時如金,潛心科研,並且謙遜和平易近人。今後,我要向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學習,學習他刻苦鑽研的精神,學習他平易近人的品格。

  這就我的有感。

 四年級:楊舒?

您正在瀏覽: 愛因斯坦和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因斯坦和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