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夜遊烏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烏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聞烏鎮西柵的夜景異常美麗,清明小長假,我們一家五口驅車前往,去一睹這座被譽為“東方威尼斯”的小鎮的旖旎風光。

  一路上,我想象着這座江南古鎮的樣貌:那裡定有碧綠的水波,古老的石板橋,還有空氣中縈繞着的吳儂軟語。這樣一個美麗的小鎮,為什麼叫烏鎮呢?我好奇地問爸爸,爸爸告訴我,那是因為古代有一位姓烏的大將軍出生在這裡,並說這就是所謂的地傑人靈!

  傍晚時分,我們到達了烏鎮西柵,信步走向的蜿蜒的河岸。一陣微風吹過,柳絲輕拂,碧波蕩漾,這美景吸引着我們,不久我們來到一座石板橋上。站在橋上俯視河面:彷彿一池碎銀在閃閃發光。抬眼遠望:一座別緻的建築映入我們的眼帘。走近一看,那就是著名的烏鎮大劇院。大劇院的外形猶如無數塊多米諾骨牌參差不齊地排列着。明亮的燈光襯托着半透明的裝飾牆,顯得銀光閃閃。這時,我的身旁跑過一群小孩,他們嘰嘰喳喳地說笑着,每個人的手裡都提着一盞圓形的之燈籠。燈籠的色彩不停變幻,忽明忽暗,煞是好看。我趕緊央求媽媽給我也買一盞。

  我們沿着石板路來到燈籠店,那裡的燈籠琳琅滿目,令人目不暇接。站在無數盞忽閃忽閃的燈籠下,我們彷彿回到了遙遠的古代。我手提燈籠,走在小巷,想起了一句古詩:小巷深深一線天,大紅燈籠掛牆椽。我們就這樣徜徉在夜晚的烏鎮,耳畔是潺潺的流水和柔軟鄉音,真希望時間能在這一刻永久停留。

  夜遊烏鎮,感受濃郁的水鄉風情,領略無限江南美景。

您正在瀏覽: 夜遊烏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烏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