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的一個願望是學游泳,另一個願望學會騎自行車。因為我看家門口像我這麼大的孩子都會騎自行車,我也不甘落後,所以就也學了起來。

  今天我和媽媽、奶奶在奶奶住的樓底下找了一塊空曠的地方學騎自行車。剛開始學的時候奶奶扶着自行車的後座,我在前面騎,可是車的龍頭好像不受控制似的,東倒西歪,彷彿一個喝多酒的醉漢一樣。由於沒能掌握要領,騎了幾圈以後,我和奶奶都很累,媽媽對奶奶說:“媽,你別老是扶着他,學車哪有不摔跤的,你這樣他永遠學不會,讓他自己去騎,這樣他才能找到騎車的平衡點。”

  聽完媽媽的話,我開始獨自練習,我一隻腳先踩上腳踏子,另一隻腳還沒來得及上去,車子就倒向一邊,我連忙用腳撐在地上,這才沒跌下來。我想:還好我個子高,不然就要摔跟頭了。這時媽媽在一旁說:“身體先坐直了,一隻腳上去,另一隻腳要很快上來踏,車子騎起來,就不會跌倒了;還有騎得時候車龍頭不能東倒西歪,眼睛要平視前方。”我按照媽媽說的那樣練習起來,果然好了許多,騎了一會兒,我感到胳膊又酸又痛。一不注意,龍頭沒把穩,竟然連人帶車摔了一跤,胳膊上的皮也擦掉了。奶奶跑過來,心疼的說:“哎呀,都受傷了,今天咱們不騎了。”我說:“沒關係,奶奶。失敗乃成功之母。做什麼事情遇到困難都不能退縮,更不能半途而廢。別人能學會的東西我一樣也能學會。”說完,我又跨上自行車。這一次,我好像有點找到了感覺,圍着空地騎了好幾圈。奶奶誇獎我:“這次騎得很好,騏騏真棒!”聽了奶奶的話,我高興極了。騎在車上的感覺真好,我感到輕飄飄的,風從耳邊刮過,感覺像飛了起來。當我感覺正好時,腳下一不留神,車頭一晃,只聽見“嘭”的一聲,我的自行車前輪與空地旁的大樹來了一個“親密接觸”。看來還是不能得意忘形呀。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我只要多練習,一定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騎好自行車,甚至比他們騎的還要好。

  四年級:陳睿騏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