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梧桐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院子里矗立着一棵高大而又粗壯的梧桐樹,我非常喜愛它。 

  說這棵樹高大,簡直就是頂天立地;說這棵樹粗壯,四五個小朋友才能抱住它。 

  這棵參天大樹,總是莊嚴地屹立在院子里,像是一位莊嚴的士兵。 

  冬去春來,萬物復蘇。這個“士兵”彷彿也醒了過來。不久,樹上便長滿了紫色的梧桐花,這些梧桐花有的像小鈴鐺,有的像小寶寶;有的還是鼓鼓的花苞,有的早已露出了柱頭……這些梧桐花寶寶引起了許多小鳥的注意,便有鳥兒站在樹枝上“唧唧”地和這些“寶寶”們聊天,它們好開心啊! 

  酷熱的夏天匆匆忙忙地來臨了,梧桐花便像降落傘一個接一個地飄落下來。這時,嫩綠的葉子便迅速地接替了梧桐花的崗位。過了幾天,嫩綠的小葉子就長成了翠綠的大葉子,這些翠綠的葉子非常強壯,儘管暴躁的夏天用盡了一切辦法,可怎麼也穿不過這一層“保護膜”,便灰溜溜地走了。來我家的客人總喜歡在樹蔭下乘涼、嬉戲。 

  秋天到了,翠綠的葉子換了金色的衣裳,一片一片飄落下來。清晨,院子里便鋪滿了“金葉子”,踏上去軟綿綿的,舒服極了。仔細聽,它們好像在說:“小朋友,秋天到了,快去果樹上摘那豐盛的果實吧!”傍晚,金色的夕陽照耀着大地上一片片金色的葉子,那樣的美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冬天,大樹上又光禿禿的了,因為這“士兵”已經睡了,它要好好地休息一下。但他還是那樣莊嚴屹立在白雪皚皚的世界,這“士兵”還是那樣的堅強啊!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樹 暫無評論